世界盃兩輪小組賽後 六隊晉級 八隊出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5日訊】俄羅斯世界盃兩輪小組賽過後,有人歡喜有人愁,晉級形勢已漸漸明朗。法國、英格蘭、比利時、烏拉圭、克羅地亞和東道主提前出線;另外有八支球隊已被淘汰。德國、巴西、西班牙、葡萄牙和阿根廷需要依靠最後一輪的表現,來決定自己的命運。

A組:俄羅斯烏拉圭攜手晉級

A組的俄羅斯和烏拉圭兩戰皆勝過後,攜手晉級;埃及和沙特遭遇二連敗,提前出局。最後一輪,俄羅斯和烏拉圭將直接對話,為小組第一而戰,從而決定他們各自16強的對手。

B組:葡萄牙與伊朗將生死對決

B組兩強西班牙和葡萄牙同為一勝一平,伊朗一勝一負,摩洛哥遭遇兩連敗後,確定出局。

最後一輪,西班牙對陣無欲無求的摩洛哥,拿下一場勝利,應該不存在太大問題;葡萄牙則要與伊朗進行生死對決,因淨勝球優勢,葡萄牙人只需一場平局即可出線。


法國2比1險勝澳大利亞(Shaun Botterill/Getty Images)


法國2比1險勝澳大利亞(Shaun Botterill/Getty Images)

C組:法國提前晉級 祕魯出局

C組的法國隊取得二連勝,提前晉級;祕魯則二連敗已被淘汰。

丹麥一勝一平,澳洲一平一負,兩隊最後一輪將分別對陣法國和祕魯。丹麥只需1分就能確保出線;澳洲則必須要贏下祕魯,同時還要指望法國擊敗丹麥,才能晉級。

D組:阿根廷人命運在自己手中

D組的克羅地亞表現強勢,取得二連勝後提前出線;尼日利亞一勝一負;阿根廷和冰島同為一平一負。最後一輪,不善於進攻的冰島將挑戰克羅地亞,結果將取決於克羅地亞人還保留多少贏球慾望。

阿根廷將與尼日利亞進行一場生死之戰。這場比賽將是最後一輪小組賽最受關注的一場較量,梅西領銜的阿根廷需要一場勝利,同時還要儘量取得更多進球,才能完全掌握自己的命運。


巴西內馬爾(10球衣)運球。(Francois Nel/Getty Images)


巴西內馬爾在門前接獲隊友助攻,起腳射門破網再進一球。(Julian Finney/Getty Images)

E組:巴西和瑞士擁有出線先機

E組只有二連敗的哥斯達黎加確定出局,其它三隊將競爭兩個出線席位。巴西和瑞士均一勝一平,塞爾維亞一勝一負。

最後一輪,巴西對陣塞爾維亞,瑞士對陣哥斯達黎加。巴西和瑞士晉級希望更大——打平即可出線;而塞爾維亞則需要擊敗巴西才能晉級。

F組:四國大戰 形勢最為複雜

由於衛冕冠軍德國隊兩戰僅一勝,使得F組的晉級形勢變得相當複雜。目前,墨西哥兩戰全勝,積6分領跑;德國和瑞典都一勝一負,積3分;韓國兩戰皆負,0分墊底。

最後一輪,墨西哥對瑞典,德國對韓國。墨西哥打平就能以小組第一的身分出線。德國人淨勝兩球擊敗韓國人就能確保晉級。瑞典和韓國已無法完全掌控自己的命運,即使取得一場勝利,也還有看其他對手的比賽結果。

最後一輪同一小組的比賽將會同時進行,F組四支球隊的命運會隨著比賽進行,晉級形勢隨時都有可能反轉,不到最後一刻,誰都不敢下結論。


週二(19日),在比利時戰巴拿馬世足賽中,比利時上半場屢攻不下,下半場一口氣爆發。前鋒盧卡庫一人包辦2球,加上梅丹斯的遠射,終場以3比0大勝巴拿馬。(Richard Heathcote/Getty Images)


週二(19日),在比利時戰巴拿馬世足賽中,比利時上半場屢攻不下,下半場一口氣爆發。前鋒盧卡庫一人包辦2球,加上梅丹斯的遠射,終場以3比0大勝巴拿馬。(Francois Nel/Getty Images)

G組:比利時和英格蘭爭第一

G組的比利時和英格蘭兩戰皆勝,已攜手晉級;突尼斯和巴拿馬遭遇二連敗後,無緣淘汰賽。

最後一輪,比利時和英格蘭將直接對話,決定G組頭名歸屬。

H組:日本隊打平即可晉級

H組的形勢同E組完全相同,三隊爭兩個晉級席位。排名世界第八的波蘭隊提前被淘汰,多少令人有些意外,他們也成為本屆世界盃第一支出局的歐洲球隊。

目前,日本和塞內加爾皆一勝一平,一場平局即可出線;哥倫比亞一勝一負,也留有機會。

最後一輪,哥倫比亞對陣塞內加爾;日本則面對已經出局的波蘭,從日本人過去兩場比賽的表現來看,晉級淘汰賽的可能性非常大。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