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紅光農場職工維權遭鎮壓 2人被批捕

【新唐人2018年06月25日訊】吉林省松原市前郭縣紅光農場的數百名職工因為土地和社保問題,6月4號集體到縣政府上訪,當局派出大批警察和特警鎮壓,現場抓捕6人,6月9號又抓走1人。截止到6月25日,有2人獲釋,其餘5人仍然被關押在看守所,其中2人已經被批捕。

根據知情人提供的現場視頻顯示,當天紅光農場數百職工在前郭縣政府上訪,職工打出的橫幅寫著:「紅光農場全體職工集體上訪」、「追討社保,還我公道」、「請求追回被貪污挪用的社保繳費」、「農墾農用土地承包包干到戶」等橫幅。大批警察到場與上訪者發生衝突,打人抓人。

松原市前郭縣紅光農場職工鹿忠勝:「人太多了,光我們去的上訪的就得500多人,去的警察就有一、二百人。門口全是警察,打人的時候隔離開了,然後當場就抓走了6個。」

松原市前郭縣紅光農場職工鹿忠勝6月25號對新唐人表示,人被抓走後,他們馬上就到中共松原市委上訪、要人,但是市委沒有接待他們,警察擋在門口。他們於是前往省會長春去要人,結果被大批特警在半路截回。

5號凌晨,被抓的6人,分別被關進了拘留所和看守所。然後,公安局開始找其他上訪者,要求簽不上訪的保證書。

鹿忠勝:「後來又抓走1個人,是組織比較積極的,以什麼罪呢,他是以聚眾擾亂社會治安。而且聽說現在已經有2個批捕的,剩下那幾個還沒有下逮捕證呢。」

松原市前郭縣紅光農場職工正在準備聯名向各級政府上訪,提出「將已承包耕地的承包權確權到戶」等9項要求。據鹿忠勝透露,目前已經有近700人簽名和按手印。

新唐人記者常春、李沛靈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