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4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06月25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台企ADR上周全漲 台積電漲1.3%

台灣企業上周五在美國交易的美國存託憑證,ADR,全面上漲,跟隨美股漲勢。台積電漲1.3%。

2. 歐盟商會:中國製造2025 歐企不安

中國歐盟商會調查,接近六成的受訪歐洲企業沒參與中國政府正在推動的「中國製造2025」計畫,更有六成二的受訪公司不清楚這個計畫內容。調查還顯示,「中國製造2025」雖為一些歐洲公司創造商機,但利多沒有得到廣泛共享。

3. 香奈兒百年首次財報 年營收近百億美元

時尚品牌香奈兒,108年來首度公布財報,去年營收96.2億美金,約新台幣2,900億元,與2016年相比成長11.5%,超越GUCCI與愛馬仕。和LV齊頭並進。

4. 兩千日本菁英助攻!鴻海廣納國際人才

鴻海集團旗下夏普收購東芝PC事業後,預計東芝2,200名菁英將在今年秋季納入集團團隊,有望強化夏普PC零組件垂直應用發展,完善人工智慧物聯網終端布局。媒體報導,鴻海推動跨國布局,有些外國幹部不只台語說得不錯,更能融入集團發展。未來鴻海也已與美方學校合作,儲備人才會來總部學習。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