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衛邊境安全 川普:一勞永逸結束移民危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5日訊】連日來,美國左派輿論連番攻擊川普(特朗普)政府的邊境政策,甚至有抗議者阻撓執法。川普誓言捍衛邊境安全,將「一勞永逸結束移民危機。」

川普稱,美國移民法律是「世界上最弱的。」他表示,不會退縮,為了保護國家安全,會提出更為嚴格的邊境執法倡議。

週六,川普在每週演講時指出,遣返非法越境者耗日長久。川普說,要花費數年時間,來完成遣返非法越境者的司法程序,這簡直太可笑了。

川普同時指出,現在的移民法律對經過合法程序移民來美的人不公平,他們要排隊等待很多年。

他週日發推提出了新的倡議:「我們不能允許這些非法移民入侵美國,當一些人非法越境,我們必須立即,不要經過審訊或法庭立案,直接把他們遣返回原籍。」

他呼籲民主黨不要再抵制,而是與共和黨一道修繕移民法律,強化邊境安全。

川普週五在白宮旁邊的艾森豪威爾行政辦公樓的一座禮堂接見了14個「天使家庭」(有親人被非法入境者殺死的家庭)。

這些受害者家人舉着死難親人的大型照片。川普對他們說:「你們的損失不會是徒勞的。我們將保障我們的邊界安全。訊息將傳揚出去。一定要有安全的國家。我們將要有一個安全的國家。」

川普把一些「天使家庭」成員叫到總統講壇上,讓他們訴說自己的親人是如何被非法進入美國的人殺害的。其中幾位發言者譴責媒體忽視受害者的故事,並讚揚川普總統和彭斯副總統為了他們而關心邊界安全。

另外,連日來,一張洪都拉斯小女孩在媽媽非法入境美國被攔截後哭泣的照片傳遍美國網絡和媒體。

白宮週五指責媒體和反對黨民主黨出於政治動機利用一張照片來誤導事實。

白宮發言人桑德斯在推特上說,「可恥的是,民主黨人和媒體利用這張小女孩的照片推動他們的政治主張。她沒有從媽媽身邊被分開。被分開的是事實。民主黨人應當和美國總統一道努力,矯正我們的移民制度。」

左派輿論給川普政府執法造成巨大障礙。近日地方媒體披露,由於波特蘭市的抗議者擋路抗議,海關執法局不得不暫停行動。司法部長塞申斯週日發警告說,不會容忍阻撓執法的行為。

美國民主研究所主任 Patrick Basham:目前的現象證明兩點,一是川普非常認真地,要實施新的措施,去處理非法移民問題。另一點則證據確鑿,就是媒體和政治反對勢力,並不在意解決非法移民問題,他們只把這當成攻擊川普的工具,打的是「不人道」這張牌。

川普在週五的一條推文中說:「我們不能允許非法移民在我們國家泛濫,民主黨人在訴說虛假的悲情故事,希望這會在(11月的)選舉中幫助他們。」

在11月的中期選舉期間,眾議院所有435個席位和擁有100個席位的參議院的1/3議席將要改選。

川普星期五敦促眾議院共和黨人在中期選舉之前放棄通過全面移民改革法案的努力,川普在一條推文中說:「共和黨人應當停止在移民問題上浪費時間,直到11月我們選出更多的參議員和眾議員再說。民主黨人只是在玩遊戲,沒有任何解決這個幾十年的老問題的意圖。我們可以在紅色浪潮之後通過一項了不起的法案。」

近日來,美國國內關於分離非法入境移民家庭的爭論進入白熱化狀態。但儘管如此,民主黨藉機打擊川普和共和黨的效果非常有限,蓋洛普(Gallup)民調的結果就是最好的證明。

蓋洛普每日總統支持度追蹤民調顯示,川普上任第2年在共和黨內平均支持度達87%,高過上任第一年的83%。過去2週共和黨人對他的支持率更衝高到90%。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面對左派阻力不退縮 川普籲更嚴邊境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