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超速相機保學童安全?紐約兩黨看法不一

【新唐人2018年06月24日訊】紐約州府今年的會期已經結束,而在紐約市學區附近,加裝超速照相機的法案,遭多數共和黨參議員駁回。週日,民主黨的紐約市長白思豪參與集會,要求州府召開特別會議,通過該法案。

紐約市學區附近超速照相機的五年計劃,將在7月25日到期,到時現有的超速照相機都得停止運行。

市長背書的法案,要求延長超速照相機計劃至2022年,另在現有的140個學區外,再加裝150個學區。

紐約市長 Bill de Blasio:「我們需要這些相機在暑期運行,保障上暑期班的學生。我們也需要照相機在學年運行,保護上萬的學童免於風險。」

州府今年的會期已經結束,然而在場多位民主黨官員要求州府召開特別會議,通過法案。

紐約州參議員 Jose Peralta:「我們要求州參議院做對的事,希望州參議院領導現在就召開會議。」

另一邊,反對法案的共和黨州眾議員瑪麗奧(Nicole Malliotakis)表示,市府並沒有按照規定,提供現有超速照相機計劃的數據報告,140台照相機中,只提供了9台。

她認為,「提供數據能讓立法者和大眾知道這項計劃是否有效促進了安全,還是只為了得到撥款。」

瑪麗奧還說,超速照相機不能取代真正的警察執法,無法攔截酒駕或違規上路的司機。如要更有效的保障學童安全,應該在學附近設立停止標誌、減速坡道和人行道。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王真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