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鎮江深夜暴力清場 各地老兵前往聲援

【新唐人2018年06月24日訊】江蘇鎮江老兵維權事件持續升級,繼21號上千警察與老兵群體混戰後,當局23號淩晨又派出上萬警察暴力清場,許多老兵被打的頭破血流。不過,全國各地老兵仍然不斷湧進鎮江進行聲援,但一到當地就被抓捕帶走。老兵傳出的消息說, 24號經鎮江的火車全部停運, 進入鎮江的高速公路口全部被封鎖, 當局仍然持續調集重兵及裝甲車到場維穩。

6月19號多名鎮江老兵維權被打後,6月21號各地已有2000多名老兵趕來聲援,警察試圖將上千名老兵逼到水塘邊圍困、抓捕,和老兵們爆發肢體衝突,混戰中有多人受傷。

6月22號,又有湖南、湖北、山東等地的1000多名老兵趕來鎮江抗議。大多數老兵們由於經濟困難只能在馬路邊小樹林裡席地而睡。

鎮江當局深夜派出約上萬名警察,沖入睡覺的老兵群體之中,使用暴力推搡、拖拽的方式拉扯老兵離場。在反抗過程中,大量老兵被打的頭破血流。

陝西退伍老兵楊先生:「23號淩晨三點40分,他們突然有1萬多警察,我們老兵都在小樹林裡面休息嘛,也沒有燈光什麼的,他們包圍起來打,打傷的也很多。」

陝西退伍老兵楊先生表示,当时,現場有2000多老兵,但大部分是50多歲、60多歲的人,手無寸鐵,但警察手持盾牌、警棍。很多老兵被打得流血,受傷後也沒人管。警察把老兵全部控制起來,並關到市政府附近的學校裡,手機信號全部屏蔽,與外面聯繫不上。

當局的暴力沒有嚇倒老兵。從23號上午9點多開始,各地持續趕來的老兵繼續在鎮江市政府門前集結,並緊急呼籲全國的戰友前去鎮江增援。下午,在政府周邊彙集的老兵越來越多。

抗議現場的旗幟顯示,到鎮江聲援的老兵有來自四川、湖南、湖北、山東、山西、河北、遼寧、內蒙古、江西、廣東以及江蘇等多個地區。

老兵們喊出整齊的抗議口號,包括:問題一定要解決、交出兇手、反對打壓,打倒貪官,嚴懲腐敗等。有的還喊「與反動政府同歸於盡」。

其實,在此之前,河南漯河、四川中江等地先後發生了各地老兵馳援的涉軍維權群體事件。

江蘇民主人士吳世明表示,這些老兵生活極端困難,是為了生存才上訪的。

江蘇民主人士吳世明:「打壓的實在太厲害了。他們現在不是維權了,他們是維生吧,為了維持自己的生計吧。維權是為了權力受到侵害,他們是為了生存嘛。老兵來自全國各地,他們的生活實在是太差了。有的地方農村老兵一個月拿75塊錢,現在物價是多少啊?」

吳世明指出,老兵上訪有15年的歷史了。他們以前零零星星的上訪,政府都蠻橫無理,動不動就以尋釁滋事、擾亂公共秩序關押他們。經過多年的失敗,老兵們現在找到了方法,那就是團結起來。

吳世明:「老兵本身和一般人不一樣,因為他們在部隊訓練過,知道組織性、紀律性。有這個基礎。好多老百姓都沒有這個基礎,都沒有團結起來。他們也知道團結。」

吳世明表示,老兵們在部隊就知道某某人比較好,所以他們也樂意聽某幾個人的指揮。

吳世明還指出,老兵們的口號已經很尖銳了,昨天、前天他們已經喊出「打倒反動政府」。

江蘇鎮江市民譚先生說,現在中國人都知道這個政府是個罪惡的政府,但是它手裡有槍,老百姓敢怒不敢言。所以當地很多老百姓聲援老兵,就去給他們送水、送食物。

廣東退伍老兵陳先生也對本台表示,當局對老兵越來越瘋狂,他們合法的權益很多年都不給解決,還用暴力打壓、打傷老兵,已經引起全國退伍軍人的不平和憤恨。將有更多的老兵去抗爭。

譚先生還對《新唐人》表示,現在被控制的老兵已經被遣返。但他感謝新唐人能為中國老百姓真實報導中國大事。

採訪/熊斌 編輯/宋風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