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見川普防國內政變 將高官交中共看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4日訊】有媒體日前爆料,金正恩在本月中旬赴「川金會」之前,為防止國內政變,已將3名高階軍官撤職,而更多的政府高官則被軟禁在駐華大使館。

據雅虎日本網站6月24日報導,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於本於10日離開朝鮮,趕赴新加坡出席「川金會」。期間,有朝鮮觀察人士留意到,一向靠著恐怖統治、暴力虐殺來維持政權的金正恩,在本人外訪期間,其政權並未發生任何異動。

但事實上,已有消息透露,金正恩早在出發前,就對政變有所警戒,並因此將朝鮮勞動黨及人民軍、政府高官等所有有權力的人,全部支離朝鮮。

報導稱,這些高官一部分被要求陪同金正恩參加「川金會」,而另一部分則被金正恩「軟禁」在駐華大使館內。

根據「川金會」與會人員名單顯示,陪同金正恩出訪新加坡的官員有,朝鮮勞動黨中央副委員長金英哲、中央副委員長李洙墉、外務相李勇浩、人民武力相努光鐵、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以及外務省副相崔善姬等人。

此外,川金會期間,留在朝鮮境內的軍隊指揮官們,也被集中「軟禁」在上級部隊的政治部中心,處于被監視狀態,連上廁所和抽煙也都遭到限制,甚至在吃飯時,這些軍官們也被禁止私下交談。

另有韓國媒體「韓聯社」在6月初報導,金正恩在出席川金會前,已將朝鮮三名高階軍官撤職。這三名軍官分別是:朝鮮國防部長朴永植(Pak Yong Sik)、總參謀長李明洙(Ri Myong-Su)、總政治局長金正覺(Kim Jong Gak)。

報道稱,這三名軍官遭撤職的理由,被指是因朝鮮軍方對于金正恩與韓國和美國交好的做法,存在一些分歧。而三名新晉升的官員都是較年輕的「溫和派」。

當時就有評論指出,金正恩此舉是為防止出訪「川金會」期間,高階將領試圖策動叛亂,因而撤換新人,以保其政權的所謂「穩定」。

另外,金正恩為了保護個人人身安全、躲避暗殺,在6月10日飛離朝鮮時,先後派出3架飛機從平壤起飛,目的地則均為新加坡,讓人完全摸不清金正恩究竟在哪架飛機上。

為了掩人耳目,在抵達新加坡後,金正恩的車隊(大約30輛汽車)亦有2輛一摸一樣的、配備深色車窗的「金正恩專車」。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