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天王席丹 用「水晶左腳」重出江湖

【新唐人2018年06月24日訊】令人熱血沸騰的世足賽締造過許多傳奇明星,其中法國退役名將席丹,更是許多人心中最懷念的足球巨星,如今他善用天王的影響力,要用他的「水晶左腳」來幫助罕見疾病患者。

世足賽熱潮燃燒之際,許多人心中永遠的足球天王席丹(Z.Zidane),驚喜的用另一種方式重出江湖。

即使球場上的席丹已經封腳,但這個以他的左腳為模型做出來的水晶左腳,除了紀念不朽的席丹精神,更是為了發揮天王影響力,幫助罕見疾病患者。

法國世界足球先生 席丹(ZINEDINE ZIDANE):「剛才ELA創辦人談論到我的腳,我不敢當,其實是微不足道的,它自會有應得的價值。但這些經驗都是非常美好的。」

儘管席丹說的謙虛,但足球迷們都知道只要席丹一上場,肯定就會成為萬眾矚目的焦點。曾有一部紀錄片,就以一場足球比賽的時間,捕捉不同角度的席丹在場上的一舉一動,讓人彷彿親臨現場般,真實體驗這位足球巨星在比賽中的所有神情。

現在除了透過記錄片感受天王風采,球迷們還有機會收藏席丹的水晶左腳。(6月12號)在巴黎,席丹與資助罕見疾病協會ELA,共同合作推出一百個水晶左腳模型,義賣做慈善,一個售價4萬歐元(約新台幣140萬元)。

這場義賣所得將會用來幫助腦白質退化症(Leukodystrophies)的患者,這是極為罕見的隱性遺傳疾病,會摧毀中樞神經系統,使患者的運動及認知功能逐漸喪失。

病患家屬 穆罕默德(MOHAMMED ICHOUA):「他(席丹)總是很能參與其中,他很謙虛,像個普通人,我們已經見過他四或五次了,他表現的就跟今天一樣。」

天王的大駕光臨讓在場的所有人感到驚豔,而席丹平時就像個普通人般深入民間,與孩子們親切互動,把溫暖帶給病患及家屬們。

新唐人亞太電視劉宇曦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