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土安全部:已助522名孩童和父母團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4日訊】美國國土安全部23日晚間聲明,目前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HHS)安置的孩童,有17%是因為「零容忍」執法而進入這些設施,其餘83%孩童是在沒有家屬照看之下抵達美國。目前,已有522人與父母團聚,計劃在未來1天,還會助16名孩童回到父母身邊。

國土安全部在聲明中說,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估計,不是因「零容忍」政策而離散的孩童中,有一小部分仍會和父母分開,原因包括無法確認親屬關係。

國土安全部表示,HHS旗下機構安置的孩童,有17%是因為「零容忍」政策執法而進入這些設施,其餘83%孩童是在沒有家屬照看之下抵達美國。

並稱,目前出資的機構收容了2053名離散孩童,他們也「正和有關單位合作,促進溝通及作業,透過完善的團聚流程,讓每個小孩能與每個家長或監護人團圓」。

邊境移民小孩遭囚影像曝光,在國內外引起軒然大波後,美國總統川普20日簽署行政命令,終止在美墨邊境上拆散移民孩童和家人的政策。

(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