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共和黨修改移民法案 綜合解決非法移民問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4日訊】美國眾議院議長瑞恩(Paul Ryan)取消了原定週五(6月22日)對特設移民法案進行的投票,將原法案進行修改並推遲至下週表決。

瑞恩原先擬定的法案包括對180萬名非法的「達卡」(DACA)申請者和大約30萬印度技術工人及其配偶予以特赦。不過現在,瑞恩對法案增加了一些內容,要求僱用的公司使用電子驗證方式估計其預備聘用的工人的工作資格。

這一條款對主流保守派來說是很大的收穫,因為法案還將贏得一項新的外來工人計劃,可能是有利於農民的H-2C計劃。該計劃已獲得眾議院司法委員會批准,將使大約100萬非法移民合法化。但該法案也將製造各種公民問題,其中包括低收入外來工人是否有資格獲得聯邦援助、如何對待他們的非法移民家人、以及他們會把農業部門的美國工人的工資拉低多少。

很多共和黨議員、尤其是來自農業區的議員可能會支持H-2C計劃,因為該計劃為低技術、低收益的農場提供了更多廉價外來工人。

不過,預計民主黨會集體反對這項客工計劃,部分原因在於,他們是想讓1100萬非法移民成為美國公民及民主黨的選民。

如果修改後的法案能夠獲得眾議院通過,那麼,參議院兩黨廉價勞工核心小組預計會取消瑞恩關於適度減少移民數量的法案,因為美國公司希望能夠最大化地引入外國消費者、工人和租戶。

參議院民主黨和美國商會(U.S. Chamber of Commerce)也會反對添加電子驗證系統的規定,因為這會使大約800萬打工的非法移民遭受懲罰。

目前,由於川普政府針對美墨邊境的非法越境移民實行「零容忍」政策,導致大約2000名兒童與其非法入境的父母分離。雖然事件的起因在於前任政府制定了漏洞巨大的移民政策且不嚴格執行移民法規,但民主黨卻利用兒童與父母分離的情形製造悲情效應,極力打擊共和黨的中期選舉,給共和黨和川普政府帶來前所未有的政治壓力。

瑞恩先前提議對180萬非法移民的孩子給予特赦,以換取適量的資金建築邊境牆。但川普總統並不讚同瑞恩的移民法案,並表示將予修改。眾議員史蒂夫•金(Steve King)也指出,這是一個「跛腳鴨」(lame-duck)法案、將會使犯罪的非法移民也獲得大赦,並建議川普否決這一法案。

川普週二晚就修改移民法案與眾議院共和黨人進行了商討,瑞恩也在擬定一部折中的移民法案,並將於下週進行表決。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