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前秘書長被公訴 案涉「偷渡」回國的副國級高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4日訊】吉林省政府前秘書長劉喜傑涉嫌受賄罪一案,日前被提起公訴,劉被指涉案被判無期徒刑的中共副國級高官蘇榮。蘇榮是曾慶紅心腹,曾在外訪時,被海外法輪功控告狼狽偷渡回國。蘇榮落馬後其家族至少14人涉案。

6月23日,陸媒稱,吉林省政府前黨組成員、秘書長劉喜傑涉嫌受賄罪一案,日前由吉林省長春市檢察院審查起訴,並向長春市中級法院提起公訴。

起訴書指控,劉喜傑在擔任吉林白山市委副書記、副市長,四平市委副書記、書記,四平市政府市長,吉林省政府黨組成員、秘書長等公職期間,利用職務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以受賄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劉喜傑於2017年6月被吉林省紀委通報,涉嫌嚴重違紀接受組織調查。當時陸媒稱,劉此前出任四平市委書記期間,與時任四平市委書記的中共前全國政協副主席蘇榮有交集,劉喜傑或因涉蘇榮案而落馬。

蘇榮被指是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的心腹。跟江派要員周永康、曾慶紅、張德江等人關係密切。

蘇榮於2014年6月被調查,2015年2月,被立案審查及被「開除黨籍、公職」。去年年初,蘇榮被判無期徒刑。據稱,蘇榮被查後,交代了至少數十名江西現任官員的貪腐問題,其中約20名廳級以上官員。

蘇榮曾因緊跟江氏集團迫害法輪功被江澤民看中,2001年10月,升任為青海省委書記,2007年,在曾慶紅的大力協助下,被調到江西任省委書記。

蘇榮還被追查國際組織列入黑名單。2004年11月,蘇榮外訪時,被海外法輪功學員告上贊比亞高等法院。蘇榮因躲避法庭聆訊和抓捕,最後在中領館的協助下,偷越邊境狼狽逃回中國。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