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婉琪:美國立法反制中共談21世紀去共化

《九評》編輯部所撰《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一書今年2月問世後,5月底,台灣學者專家從政治、經濟及法律等角度展開三場討論共產主義如何毀滅人類的研討會。在會中,我提出對付中共破壞自由社會的法治人權的最實際策略就是各國制定反制共產黨的法律:自由世界面對中共全球性的侵門踏戶,應該以國家立法予以圍剿。

令人驚喜的是,在6月5日美國共和黨眾議員史密斯(Chris Smith)及民主黨眾議員卡普特(Marcy Kaptur)聯手出台了《反制中共政府及共產黨政治影響力運作法案》(Countering the Chinese Government and Communist Party’s Political Influence Operations Act)。這個直接指名反制中共政府及共產黨全球政治影響力操作的法案,可說是率國際之先,我們可以預見,當美國國會順利通過此法案時,美國將成為21世紀全球去共化的先驅,將推動世界各國針對共產遺毒的侵門踏戶進行清除及瓦解。本文將精要地介紹這個法案(草案)的主要內容及意義。

反制共產黨 全球格局

這個法案的背景在於中共政府及共產黨以銳實力對全球展開政治影響力的運作之舉,已明顯威脅到美國國家利益及國家安全,美國認為必須予以全面反制,以遏止中共政府以公開或隱匿的方式危害美國政經精英、公民社會、學術界及華人後裔。法案指出中共正以經濟為誘餌來實施其政治影響,共產黨甚至暗示軍事威脅以促使其它國家聽從其政治目的。法案指名中共利用政府機關、組織間的友誼交流、智庫及政府資助的組織來遂行其政治影響。

這個法案的特色是從全球的格局出發,對中共政府及共產黨全球性的政治影響力的操作進行反制,明確提出美國的反制政策應包括與飽受中共政府及共產黨壓力的澳洲、加拿大與中華民國台灣加強合作及協調,並且確保非洲國家、西半球和東南亞國家了解中共銳實力的運作,共同反制中共政府的脅迫、陰謀及腐敗因素的破壞;強調美國應與世界盟友一起抵制中共政府及共產黨用專制手段對民主價值及國際人權的挑釁。

反制對象區分中共政府與中國民眾

在政策面上,該法案明文將中共政府與中國民眾和中華文化區分開來,反制對象是中共政府及共產黨,而非華裔美國人及散居的華人。

與中方進行合作交流活動應要求更透明化

法案明確指出中共政府及共產黨不但利用了美國民主社會憲法保障的言論自由和新聞自由,還利用了欲進入中國市場及投資中國的個人及組織進行政治影響力的操作。因此法案要求在與媒體機構、大學、智庫及政府官員中的中方人士進行合作時應更透明化,並要提高對中共政府及共產黨實施政治影響力的目的和手段的認識,包括對中共情治人員及情治機關慣常手法的認識。

在法案的具體實施上,針對中共政府及共產黨的政治影響力的操作,國會參眾兩院應分別成立國會的委員會小組,其中應包括外交事務委員會、軍事委員會、撥款委員會、司法委員會、衛生教育勞工退休金委員會以及情報委員會;另外,國務院內應設立供諮詢的常設機構。此外,美國政府應建立策略評估及長期的反制策略。並發表公開報告以確保國會及美國民眾了解中共政府及共產黨的政治影響力的運作。

結論

今年是1948年聯合國頒布的世界人權宣言70周年。然而,聯合國對中共違反世界人權宣言及國際人權公約的行為從未予以制裁過,對於中共官員嚴重違反國際刑事法中的反人類罪,包括但不限於活摘法輪功學員的活體器官也並未進行獨立公正的調查。目前,我們無法寄望聯合國採取有效遏止中共侵犯人權及反制中共全球政治影響力的滲透。因此,各國NGO及民眾可以採取自下而上的策略,對於中共滲透破壞民主人權不斷蒐證並進行大規模的傳播及揭露,以匯集廣大民意,促使各國進行反制中共及共產黨的立法圍剿及司法制裁。

20世紀人類有過「去共化」的歷史經驗。在21世紀的現在,馬克思的共產幽靈依舊陰魂不散,國際社會必須即時展開新一波全面清除流竄世界各地的共產餘毒的行動;我們深信,反對共產黨及其變種套路的各領域將成為主流。而共產主義及其份子和親共人士將成為世界逆流。自由社會撥亂反正、恢復傳統道德文化、捍衛普世價值、推動全球去共化,此正其時。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