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吃法多元!飯店推出「蕉心菜單」

【新唐人2018年06月23日訊】前些日子,台灣行政院長賴清德,在臉書貼文,青香蕉滾水煮5分鐘,沾醬油大蒜吃,引發熱議,其實香蕉的食用方法很多元。有飯店主廚示範「香蕉火焰冰淇淋」、「香蕉夾心壽司」,鼓勵大家,嘗試不同的,美味香蕉料理。

香蕉營養價值高,富含鉀和鎂等礦物質,不但是水果也可以當成食材,中火加熱奶油、砂糖、新鮮柳橙汁液、用力擠出檸檬汁,再倒入香蕉切片,最後添加白蘭地、冰淇淋增加口感,「香蕉火焰冰淇淋」大功告成。

行政主廚曾國珍:「在這個燃燒的過程當中,酒氣它就會蒸發掉,酒香蒸發掉之後,這一道菜就完成了。」

「香蕉夾心壽司」材料有蝦卵、海苔、小黃瓜、香蕉,口味可隨個人喜好替換,首先捲出內圈黃瓜捲,外圈是沾海苔粉醋飯,壽司捲對切成四份,包進切成長方形香蕉,料理主廚舞動壽司刀,創意香蕉壽司完成。

日本料理主廚夏志成:「這樣就完成了,最後就嫩薑放上去就好了。」

行銷公關經理王振昌:「剛才呈現的不管是壽司、甜點、甚至是主菜,那就是廚師也可以把很多我們高雄在地的農產品,荔枝、鳳梨、現在的香蕉、甚至之後的栗子、棗子,都可以拿來入菜。」

飯店業者呼籲消費者,香蕉等水果都是台灣的寶,食用在地水果可以減少食物旅程,兼顧環保又能確保食材新鮮美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林宏觀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