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官員關注台海局勢 指中共打亂現狀

【新唐人2018年06月23日訊】美國國務院主管印太事務的副助卿黃之瀚,日前出席華府智庫座談時表示,印太區域的穩定,取決於兩岸現狀,美國政府關切任何企圖打亂現狀的行為。而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週五接見美國智庫學者時也說,中共對台灣打壓的力道不斷增強,但不會改變台灣走向世界的決心。

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卿黃之瀚,在美國智庫舉辦的論壇中表示,有質疑認為美國政府企圖改變一中政策,黃之瀚說,川普總統對一中政策承諾,包括對台軍售、AIT新館落成,美國沒有重新定義兩岸的理解,強調打亂現狀的行為來自北京。

美國國務院亞太副助理國務卿黃之瀚:「這個擾亂兩岸現狀的行動包括,縮現台灣的國際空間,限縮台灣對國際社會做出貢獻,如人道援助,阻止台灣參加世界衛生大會,以及其他來自北京的打壓行動。印太區域的穩定,取決於兩岸現狀,美國政府關切任何企圖打亂現狀的行為。」

美國官員關注中共片面改變兩岸局勢,威脅區域穩定。而總統蔡英文在接見美國智庫學者時說,中共加劇打壓台灣的力道,試圖改變台海現狀,無助區域穩定。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令人遺憾的是,中共對臺打壓的力道不斷的增強。中共的打壓不會改變臺灣走向世界的決心,我們會持續和美國以及理念相近的國家合作,為區域的和平、繁榮和穩定,做出貢獻。」

蔡英文說,美國對台灣具體支持,從對台軍售、承諾台灣關係法與聲援台灣加入國際組織等,認為美國是台灣最重要的戰略及貿易夥伴。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