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與朝鮮談判 美再暫停2項韓國演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3日訊】美國國防部週五(22日)表示,為支持與朝鮮的外交談判,美國已和韓國達成協議,無限期暫停兩項交流計劃訓練演習。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懷特(Dana White)當地時間週五表示:「為助實踐新加坡峰會的成果,並與我們的韓國盟友協調,國防部長馬蒂斯、國務卿蓬佩奧、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國家安全顧問博爾頓開會後決定,暫停在未來3個月舉行的海軍陸戰隊交流項目。

懷特表示,其中包括暫停自由衛士(Freedom Guardian)以及另兩項預定接下來3個月要進行的韓國陸戰隊交流計劃(Korean Marine Exchange Program)演習。

懷特說:為支持蓬佩奧與朝鮮的談判,美國會根據與朝鮮的談判成果,再決定是否再有其他決定。

美韓海軍陸戰隊交流項目是美國海軍陸戰隊與韓國海軍陸戰隊的一項雙邊合作項目,讓兩國海軍陸戰隊強化交流共同訓練,強化雙邊軍事協同作戰能力。

不過,美韓雖然暫停軍事演習為談判開路,但川普週五(22日)也簽署行政命令,延長一年針對朝鮮的緊急狀態令,並授權對朝鮮作出經濟制裁。制裁包括:凍結朝鮮政府及個人在美國的資產,及禁止美國人擁有朝鮮籍的船隻等。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