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戰書帶特別小組 抓捕周永康細節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2日訊】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已入獄三年,官方至今尚未公開他涉及的政變、活摘等關鍵罪行,但他的各類罪狀及落馬細節仍被坊間津津樂道。據報,在抓捕周時,周拒捕由中辦主任栗戰書親率特別行動小組,折騰了40分鐘才將周帶走。

有關周永康被抓捕的細節,早前多家媒體有過詳細描述,據報,由於周永康在公安武警等政法系統有大批舊部屬,在抓捕周之前,為了防止有人暗中通風報信和包庇,中共高層早已作出部署,從各地調集一批新入職,全部是新面孔的公安待命。

2013年12月1日傍晚,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帶領中央警衞局特別行動小組,前往周永康在中南海的住處,親自宣布政治局剛剛做出的決定。

決定內容是對周永康和賈曉燁夫婦實施24小時嚴密監視起居。

關於周永康的反應有不同說法。據北京消息人士描述,周永康聽完栗戰書宣讀完決定後、一下子癱倒在地,隨後被中央警衞局特別行動小組成員架到床上。

也有消息說,周永康在聽完栗戰書的宣布後,並沒有多少反應,而是他的妻子賈曉燁突然身體一歪,倒在周永康的腳下,隨後被人扶起,為防止出現意外,周永康夫婦從吃飯到上廁所,都有人全程陪同。

消息還說,栗戰書率領的中央警衞局特別小組人員,一進入周永康住處後,就立即切斷周家與外界的聯繫,先羈押周永康秘書譚紅,隨後控制周的保鏢、司機與周家保母等人,當晚撤換掉周家所有工作人員。

栗戰書離開時帶走保鏢、保母等人員接受進一步調查,而習近平等中央政治局七常委,當晚也一直等待在會議室,直到栗戰書親自彙報特別行動小組已順利完成任務後,才陸續離開會議室。

折騰了40分鐘才將周帶走

香港中文雜誌早前還披露了周永康拒捕的一些細節:2014年12月5日晚8點,中紀委、中組部人員到周永康被雙規的北京衞戍區休養院,對其宣布《關於周永康嚴重違紀案的審查報告》及開除中共黨籍的決定。

周永康看了有關其六宗罪的指控,簽字之後,情緒激動稱「強烈抗議」。

周聲稱:「好嘛,現在我等著抓,等著坐牢,等著判死刑,我現在還有權力,我要抗議,抗議中紀委、中央政治局六條罪名指控,是將我置於死地而後快。」

周還點名「強烈抗議」習近平、王岐山,「請你們轉達我對中紀委王岐山強烈抗議,對中央總書記強烈抗議」。

中紀委、中組部人員告知周,不要「氣急敗壞」、不要「抗拒審查」。周激動表演一番後稱要休息。

當晚9點,最高檢察院由副檢察長在4名特警陪同下,對周永康宣布對其涉嫌犯罪立案偵查並予以逮捕

周叫囂:「我沒罪,有什麼大罪,我如有罪,其他前常委都有罪……」周拒在逮捕書上簽字。

副檢察長對周宣讀有關執行逮捕手續條例,並給其5分鐘時間考慮。剎那間,周發狂用頭向副檢察長猛衝,但被特警制服了上手銬

見動真格的了,周一下變軟,又乞求道:「不上手銬」、「太緊了手銬能放鬆些……」。

折騰了差不多40分鐘,當晚21時45分,周永康被押送到最高檢下屬拘留所關押。

周永康被視為是江澤民的「左膀右臂」。掌控中共政法系統長達10年,2007年被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塞進政治局常委會。經由媒體所披露出來的周永康各種罪行和血腥黑幕觸目驚心。

2013年12月1日,周永康案被中共政治局常委會決定核查;2014年7月29日,中紀委宣布,對周永康立案審查;同年12月5日,政治局會議決定開除其黨籍,移送司法處理; 2015年6月,周被判處無期徒刑,目前在秦城監獄裡服刑。

如今周永康被判處無期徒刑已經三年,但對這個涉及政變、暗殺習近平的正國級大老虎,官方至今並未公開他的關鍵罪行,近幾年,海內外媒體熱炒有關其殺妻、活摘人體器官、販賣屍體等等反人類罪,官方至今也一項都沒有提及。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鏈接: 傳周永康交待政變細節:不只想拿下習近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