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善相處 梅拉尼婭訪非法入境兒童收容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2日訊】美國第一夫人梅拉尼婭週四(6月21日)訪問德州一個非法入境美國的兒童收容所時,呼籲大家要友善相處。此前一天,總統川普(特朗普)簽署行政令,將允許年幼孩子與非法入境的父母團聚。

川普週四在華盛頓的內閣會議上說,他的妻子前往邊界訪問非法入境美國的兒童收容所,因為家庭分離這件事「困擾著她,也困擾著我,困擾著這個桌子上的每個人。」

梅拉尼婭(Melania Trump)通過她的女發言人稍早表示,她不願意看到家庭在邊界分離。第一夫人辦公室週四在一份聲明中稱:「她(梅拉尼婭)的目標是感謝執法和社會服務提供者的辛勤工作,支持政府讓兒童與家人團聚的努力。」

梅拉尼婭週四在Upbring新希望兒童中心與工作人員舉行圓桌會議時說:「我們都知道他們在這裡沒有家人,我要感謝你們在困難時期給予他們的辛勤工作、同情和善意。」

第一夫人當天與孩子們見面時,詢問他們最喜歡的學科是什麼。她還告訴一群男孩要「努力工作,努力學習」,告訴另一個小組要「友善相處」。

收容所一間教室裡懸掛著兒童自製的美國國旗與「歡迎第一夫人」的標語。

相關視頻:

該收容所員工告訴第一夫人,收容所主要是照顧無人陪伴的未成年人,而不是在邊界與家人分開的未成年人。這些未成年人與家人團聚的平均時間為42至45天。官員說,該機構有55名孩子,年齡介於12~17歲。對於沒有家庭的孩子,法律服務部門會進行評估,可能給予他們難民身分。


美國第一夫人梅拉妮婭星期四(6月21日)訪問了德克薩斯州的一個非法入境美國的兒童收容所,與員工舉行了圓桌會議。(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在過去兩天,川普政府和國會共和黨人嘗試在邊界檢控方面取得平衡。川普強調邊界安全的重要性,並批評了墨西哥在非法移民問題上的不作為。他說,「他們(非法移民)走過墨西哥就像走過中央公園一樣,這很荒謬。」

每年,都有大量移民從美墨邊境非法進入美國。根據美國法律,一旦非法越境者被歸類為「刑事犯罪」,那與美國公民一樣,他們中的成年人就要與自己的子女隔離,分開看守。這意味著,如果執行該法律,執法者別無選擇,必須將成人與小孩隔離。

但小布什與奧巴馬等前任美國總統,都沒有嚴格執行聯邦移民法律。直到積極倡導保護邊境和社會安全的川普政府。

今年4月6日,司法部長塞申斯下令,正式在邊境實行「零容忍」政策,對所有非法越境的人不再姑息,依法起訴。以應對仍舊猖獗的非法越境。

川普週三在所簽署的行政命令中表示,雖然「零容忍」政策仍然存在,但父母和子女應該團聚。

要結束隔離非法移民家庭,就要修改舊的移民法。但川普指出,沒有民主黨議員的配合,新法案就無法獲得通過。因此,他於6月20日簽署總統行政令,要求被控罪的成年人可以與自己小孩,在拘押設施內待在一起,最長可以到他們的移民程序結束。

此外,仍有相當數目的孩子是被人販子帶到邊境,而非父母,也有未成年人單獨非法越境。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