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又爆新料:拒收2億封口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2日訊】崔永元連日來爆料中國演員以「陰陽合同」逃稅事件,不僅攪動整個中國娛樂圈,還引來稅務總局調查並撼動了資本市場。日前,崔永元又爆新料,聲稱自己曾因「轉基因事件」被封殺,且拒收2億元人民幣封口費。

前央視主持人崔永元6月21日又在微博稱,已將手中的材料交給國稅總局和公安部。

稍早前,崔還自曝,曾因「轉基因事件」被封殺,且拒收2億元人民幣封口費。崔做為中共政協委員,曾在2014年至2016年的中共兩會上,連續提案關注轉基因,要求嚴查農業部有關官員在轉基因監管中嚴重失職。

在此之前的6月16日,崔永元在微博曬出一疊合同材料說,已將這些材料分成幾部分,下一步準備交給證監會、國稅局、公安部、中紀委等部門。

崔永元曬出的一摞紙質材料中,寫有中國影視巨頭華誼兄弟影業的資料,非常醒目。

6月13日,崔永元在微博向華誼兄弟喊話,「還不去自首,再給你三天時間。」微博中同時還附有一張華誼兄弟控股人合同的簽字。

華誼兄弟影業公司被視中國最大的民營影視公司之一,為影視界大佬的王中軍和弟弟王中磊所創建。該公司同時也是馮小剛導演、范冰冰主演的《手機2》的製作公司。

崔永元與華誼兄弟的糾紛,源於15年前上映的電影《手機》,劇情影射崔永元有婚外情等,引起崔永元的強烈不滿。5月11日,馮小剛導演在微博上曬出他與葛優、范冰冰等演員的合照,並宣布《手機2》開拍,引來崔永元的連串爆料

崔永元首要攻擊的目標本是《手機2》導演馮小剛和編劇劉震雲等人。主演范冰冰首先被拋出。崔永元5月28日在微博爆料,范冰冰演出4天共拿走6,000萬元人民幣巨額片酬,涉嫌採用「大小合同」逃稅。

自媒體「火星試驗室」6月初致電崔永元時,崔又反口否認涉事明星為范冰冰,他說,涉案金額也遠超目前曝光金額的10倍以上,比這個還複雜呢。

崔永元還對《北京日報》說,「陰陽合同」在娛樂圈非常普遍。「我覺得尤其是投資大的,基本上都會有,投資上億的,基本上都會有。」「確實是圈裡默認的規則。」

對於稅務部門介入調查「陰陽合同」事件,崔永元對《成都商報》稱,稅務部門首先應該跟他聯繫核實,「我告訴他們怎麼查,這一查一個準兒。」

他還披露,他有一抽屜這樣的「陰陽合同」,「隨便拿出來一個當事人都得進去,涉及的都是大腕」,這是天大的案子,連香港演員的都有。

稍後,崔永元在受訪時稱,這個事兒太大了,「這是天大的案子。」地方部門弄不了,「一部電影只是他們的一個手段,還有很多別的招。」

他還稱,他會在適當的時候拿出來這些合同,配合調查,「我的想法就是等到(《手機2》)快上映的時候再說,讓它上映不了。」

隨着事件的擴大,有自媒體消息稱,除了中共稅務部已着手調查范冰冰是否涉「陰陽合同」外,「華誼兄弟」也被調查。

有台媒18日報導,北京財經界高人暗示,捲入避稅風暴的華誼兄弟影業,只是小菜,還有第三階段,後面要現形的可能是某首富了。

崔永元曾對媒體坦承自己曝光演藝圈逃稅是「公報私仇」,借當局整肅娛樂圈之際報復《手機》和《手機2》的拍攝人員。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鏈接: 崔永元曝料有來頭?傳有關部門特配10保鏢
相關鏈接: 崔永元「報仇」為何放過葛優?原因曝光
相關鏈接: 誰給崔永元的料?網傳幕後狗血劇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