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羅地亞3比0大勝 梅西表情如犯「偏頭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2日訊】東歐足球勁旅克羅地亞週四(21日)在世界盃D組賽3比0擊敗阿根廷,與法國、俄羅斯及烏拉圭等隊提前取得16強門票。阿根廷球星梅西連2戰繳白卷,球隊晉級之路不利,球迷淚灑球場。

中央社下諾夫哥羅德時間21日報導,梅西(Lionel Messi)前一場關鍵12碼罰球沒進,阿根廷與冰島1比1踢和,週四這場再敗,2戰只拿到1分積分,若想晉級,剩下一場小組賽26日對奈及利亞非贏不可,此外還要看其他場次勝負而定。

克羅地亞16日2比0勝奈及利亞,週四3比0大勝之後積分6分,繼俄羅斯、烏拉圭、法國之後,成為第4支篤定晉級16強的隊伍。

阿根廷整場攻勢一無所獲,第53分鐘門卡巴列羅(Willy Caballero)發生致命失誤,短傳給隊友時遭到克羅地亞的雷比奇(Ante Rebic)攔截,奉送對手第一球。

儘管阿根廷陣中擁有世界級球星,效力西甲巴塞隆納隊的梅西受到對手層層包圍,難以挽回頹勢,比賽尾聲又讓對手莫德里奇(Ivan Rakitic)、拉克蒂奇(Ivan Rakitic)先後進球,


克羅地亞21日在
世界盃D組賽3比0擊敗阿根廷,提前晉級16強。(Clive Brunskill/Getty Images)


阿根廷球星梅西(Lionel Messi 右)連2戰繳白卷,球隊晉級之路不利,球迷淚灑球場。(JOHANNES EISELE/AFP/Getty Images)


阿根廷球星梅西(Lionel Messi 左)連2戰繳白卷,球隊晉級之路不利,球迷淚灑球場。(DIMITAR DILKOFF/AFP/Getty Images)


阿根廷球星梅西(Lionel Messi 左)連2戰繳白卷,球隊晉級之路不利,球迷淚灑球場。(MARTIN BERNETTI/AFP/Getty Images)

阿根廷隊史擁有2座世界盃冠軍,如今面臨首輪遭淘汰的窘境。看台上,許多阿根廷球迷掩面哭泣,傳奇球星馬拉度納(Diego Maradona)大為震驚,難以置信。

梅西今年30歲,本屆俄羅斯世界盃可能是他爭冠的最後一次機會。週四賽前雙方球員列隊時,鏡頭捕捉到梅西一手扶著前額、緊閉雙眼。

媒體形容,梅西肩負4400萬同胞期待,壓力破表,表情好像犯了偏頭痛一樣。

談到獲勝關鍵,克羅地亞隊長莫德里奇坦言,就是封鎖梅西。

他說:「上半場只要阿根廷隊拿球,我們就阻斷他們傳球給梅西,不讓梅西拿球。我們創造3波攻勢但沒把握。下半場機會來了,這場勝利是我們應得的。」


梅西肩負4400萬同胞期待,壓力破表,表情好像犯了偏頭痛一樣。(Gabriel Rossi/Getty Images)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世界盃爆大冷 阿根廷0比3慘敗晉級渺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