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領失業金人數降至21年最低

【新唐人2018年6月21日訊】加拿大統計局稱,4月份領取就業保險(Employment Insurance)的人數降至21年來的最低水平。

加拿大統計局表示,4月份有453,100人領取正常的就業保險金,比2017年4月減少了100,200人或18%,而且還是自1997年可比數據出現以來的最低人數。

失業金受益人數的減少反映在每個省份。在此前的12個月內,加拿大全國失業率從6.5%降至5.8%的歷史最低水平。

加拿大統計局還指出,自2011年以來,各省在2017年首次實現了實際本地生產總值(real gross domestic product)的增長。

統計局稱,阿爾伯達省領失業保險金的人數同比下降幅度最大。該省4月份領取失業福利的人數為56,300人,比一年前下降近29%。

其他領失業金人數大幅下降的省份包括魁北克省(下降24%)、BC省(22%)、安大略省(16%)和新不倫瑞克省(16%)。

領失業金人數的變化受到新申請失業金人數、重返工作崗位的受益人人數以及已經用完失業福利的人數的影響。

(記者王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