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悲劇 科學家:完整森林年損面積超過奧地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1日訊】科學家週三(20日)表示,2014~2016年間,全球完整森林的年損面積超過奧地利國土,縮小速度也比過去10年快20%。聯合國希望藉善用土地「未開發的潛能」對抗氣候變遷

中央社報導,根據衛星圖像分析,儘管遏止森林砍伐的相關努力已長達數10年,但自2000年來,仍有近10%的原始森林遭切割、面積縮小或整片林地被砍伐。2000~2017年間,人類平均每天損失逾200平方公里的森林面積。

世界資源研究所(WRI)特聘資深研究員西莫(Frances Seymour),本週在牛津舉行的會議發表研究成果時表示:「完整森林面積縮小,即是全球的悲劇,因為我們正有系統地破壞維持氣候穩定的重要基礎。」

「森林確實是唯一安全、天然且平價的基礎設施,供我們存取碳。」全球約有5億人直接仰賴森林維生。

聯合國開發計劃署(UNDP)及5大環保組織發起一項名為Nature4Climate的5年計劃,盼能以更佳的方式使用土地,藉此減少造成全球暖化的溫室氣體排放量。

這些僅存的原始森林,除了有助遏止全球暖化外,也在維持生物多樣性、氣候穩定性、潔淨空氣及水質上扮演至關重要的角色。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