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專家:華人留學生來美注意事項

【新唐人2018年06月21日訊】隨著暑假到來,不少華人留學生開始辦理美國留學簽證,小留學生們最常見的問題,就是異鄉文化的差異,造成無法適應,甚至安全問題。本台特別專訪了美國資深教育專家,一起聽聽。

美國資深教育專家 郭睦怡博士:「小一點的孩子,我是建議家長一起來,或者是親戚來看,如果是大一點的孩子,家長可以第一次陪著來,第一個月來看一下環境怎麼樣,幫他找一下宿舍,幫忙一下每天生活要怎麼做。」

在美國,無論年齡大小,都不能亂開玩笑。紐約州曾有8歲男童揚言放火燒學校,結果面臨重罪指控。

美國資深教育專家 郭睦怡博士:「不管是多大,18歲或者是8歲,這種話是不能說的,不能說是開玩笑。如果不是開玩笑,如果是真的,心裡想要這樣做,那就更嚴重。就要找心理科醫生,問一下為什麼小朋友這麼早就說這種話,是什麼動力,在學校受了什麼影響、或委屈,為什麼會這樣說?」

即使家長身在海外,也應該多留意不同的組織,幫助孩子建立可靠的人際生活圈子。

美國資深教育專家 郭睦怡博士:「如果是說他文化不通,或者是不能適應美國的生活習慣,那最好是找一個團體,給你一個歸屬感。」

不少家長反饋,孩子沉迷於電子遊戲,郭睦怡給出建議。

美國資深教育專家 郭睦怡博士:「找小朋友有什麼其他的興趣,如果他是有興趣打球啊,有興趣做其他的像是音樂啊、或者藝術的話,可以幫他引導到這條路上,有其他的活動,不是只有整天打電子遊戲。」

在美國有專門設立的兒童保護服務機構,各州、市政府也有教育部門,提供學生的教育諮詢服務。

紐約州兒童保護部門:1-800-342-3720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