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發動生物攻擊 德警逮捕29歲突尼斯男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1日訊】德國警方當地時間週三(20日)表示,一名突尼斯男子因計劃發動生物攻擊而被捕。警方在他住處搜到大量致命毒物蓖麻毒素和製作炸彈的材料。

德國聯邦刑事警察局長穆恩克(Holger Muench)告訴德國第一電視台(ARD):「嫌犯進行了非常具體的準備,以發動生物炸彈攻擊行動,這在德國是第一次。」

穆恩克稱,警方早在幾個月前就注意這名嫌犯,而後來美國CIA也提供了他曾網購了1000粒蓖麻子,成為了警方的關鍵證據。

德國警方突擊隊員12日衝進29歲突尼斯移民塞夫•阿拉(Sief Allah H.)在科隆(Cologne)的公寓,查獲後來證實是蓖麻毒素的「有毒物質。」

檢方指控嫌犯「強烈涉嫌蓄意製造生物武器」,但不清楚他是否積極策劃發動攻擊。

穆恩克認為,伊斯蘭極端組織在網路上公布了許多如何將「蓖麻毒素」製成武器的製作說明,「很顯然,他是遵循這些說明製造的炸彈。」

穆恩克表示,經過這次破獲生物武器攻擊案後,當局不排除將「生物武器」加入監控的項目之一。


德國警方突擊隊員6月12日衝進29歲突尼斯移民塞夫.阿拉(Sief Allah H.)在科隆(Cologne)的公寓,查獲後來證實是蓖麻毒素的「有毒物質。」(DAVID YOUNG/AFP/Getty Images)


蓖麻毒素是由蓖麻子加工製成,比氰化物致命逾6000倍,而且目前沒有解藥。該物質也受《禁止化學武器公約(CWC)》的限制。早在一戰期間美國就將「蓖麻毒素」當作潛在的生化武器,不過從未使用過。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