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西人進餐 哪些話題不失禮?

【新唐人2018年06月21日訊】與西方人進餐時,談論哪些話題才符合禮儀呢?來聽聽國際禮儀老師的建議。

與西方人進餐時,要注意在細節上表現出禮貌。

國際禮儀老師 顏慧媺(Lisa Lu):「有些人去悶頭就吃誰都不打招呼,不可以的。」「嘴巴有東西千萬不要講話,所以你可以拿你的口布稍微遮一下,你在跟他示意,我在吃東西,我等下跟你講。」

要避免談論引起爭議的話題

國際禮儀老師 顏慧媺(Lisa Lu):「重點有二個絕對不能講的,第一個就是宗教,第二個就是政治,因為這二個大家的理念都是非常的不同,講出來可能引起衝突甚至打架。」

也不要對不同族裔進行評論。

國際禮儀老師顏慧媺(Lisa Lu):「比如說那個黑人啊,那個白人啊,這些人種的問題我們不要談。」

避免詢問有關個人隱私的問題。

國際禮儀老師 顏慧媺(Lisa Lu):「請問你幾歲?尤其是小姐,包括先生我們都不好問。」「包括人家穿什麼衣服啊,買的包啊,多少錢我們都不要去問。」 「也不要問你現在一個月多少錢啊,一年多少錢啊,這些多少數字都不要問。」

不要談論對方做什麼工作。

國際禮儀老師 顏慧媺(Lisa Lu):「甚至有些場合你不能問他:你是做什麼,都不能問,除非他自己講。」「通常我們大家穿著都很體面都一樣,也不需要問這些東西,在美國這個社會,大家都是平等的。」

不要過問個人的行踪。

國際禮儀老師 顏慧媺(Lisa Lu):「也不要問你去哪裡啊,你等一下去哪裡啊,都不要問。」

禮儀老師建議,餐桌上可談論一些輕鬆、愉快的話題。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