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僅編段子對抗習近平 王珉還因一事激怒李克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1日訊】日前中共審計署公布2017年度審計工作報告。遼寧省原省委書記王珉,誇大GDP數據等問題,曾遭李克強狠批「為官不為」「庸政」等再次被提起。王珉還被曝與習近平對抗,並且編段子諷刺習反腐「打虎」的行動。

6月20日,中共審計署公布2017年度審計工作報告時,發布一份最新公告稱,遼寧省原省委書記王珉的落網與審計發現的一條線索有關。當年參與相關審計發現線索的工作人員向陸媒透露,王珉落馬前,已經進入相關部門的視野。

2016年8月10日,中紀委網站公布,王珉因嚴重違紀,被立案審查及開除黨籍和公職。

通告稱:王珉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公開妄議並違反「習八條」,對抗組織審查,利用職權受賄等,被開除黨籍、公職,並移送司法機關處理。

2017年8月4日,王珉被以「受賄罪」判無期徒刑,以「貪污罪」判四年;以「玩忽職守罪」判七年,數罪併罰,決定執行無期徒刑,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早在2015年初,中央巡視組對遼寧進行複查已發現,在王珉主政遼寧期間,經濟數據造假,巡視組進駐後,遼寧GDP出現罕見的「斷崖式」下降,成為全國唯一負增長的省份。

2015年兩會剛結束,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親赴東北視察,並在同年4月15日的經濟座談會上,狠批遼寧高層「為官不為」、「庸政」、「錢趴在賬上」、「項目遲遲未見開工」等。

2016年8月,中紀委對遼寧省委巡視整改通報中直指,王珉「在個人政治期望沒有實現後,消極墮落,甚至抵觸中央,導致省委領導核心作用弱化」。

王珉還被指在酒桌上編段子諷刺習近平反腐「打虎」的行動,其言論包括:「說你腐敗你就是腐敗,不腐也敗,說你不腐敗你就是不腐敗,腐也不敗」。

在「馬三家事件」中,王珉也被曝光對抗習近平。2013年4月,親習近平陣營的《Lens視覺雜誌》刊發《走出「馬三家」》一文,披露馬三家勞教所人間地獄般的酷刑,揭開了中共勞教所黑幕的冰山一角,引發巨大的譴責聲浪。

在強大壓力下,王珉主政的遼寧當局宣布,對馬三家勞教所調查,10天的所謂「調查」後,遼寧當局否認馬三家勞教人員遭受酷刑的報導,並宣稱,該勞教所多年來「轉化了」一大批「法輪功人員」。

所謂的「轉化」就是逼迫法輪功學員放棄對真、善、忍的信仰。

前香港《文匯報》記者姜維平曾揭露,王珉不僅在馬三家事件中扮演了極其惡劣的角色,在廢除勞教制度問題上也一直與習近平對抗。

勞教制度被國際社會視為惡政,可以不經過任何司法程序剝奪公民的人身自由,很多無法想像的殺戮、酷刑都發生在勞教所。中共開始迫害法輪功後,勞教所成為關押、酷刑折磨法輪功學員的主要場所。

經過一番激烈博弈,2013年11月,習近平當局廢除了勞教制度。

此外,王珉曾跟隨中共江澤民集團積極迫害法輪功,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為追查對象。

據海外《明慧網》報導,王珉管治下的吉林、遼寧,都是迫害法輪功最嚴重的地區。據不完全統計,王珉在江蘇、吉林、遼寧三省任職期間,至少有166名法輪功學員被迫害致死。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