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伍老兵禁入天安門 怒發聯署保證書

【新唐人2018年06月20日訊】最近,大陸有一群退伍老兵到北京天安門觀光,被當作是重點維穩分子,禁止進入天安門廣場。老兵們憤而然發出「聯署保證書」,保證以後再也不到天安門,同時也不讓後代當兵打仗,並聲明如果摘掉重點被穩控份子的帽子,會送子孫當兵。

據《維權網》報導,近日退伍維權老兵遭中共當局嚴厲打壓,禁止他們進入天安門廣場,將他們視為被重點穩控的所謂敵對勢力,維權老兵們憤然發出「聯署保證書」,保證以後再也不到北京天安門來了,同時,也不讓自己的孩子去當兵,去打仗。

湖南退伍老兵蘇先生:「(天安門廣場)去參觀、去看嘛,祖國的政治文化中心嘛,反正就是我們去了以後,他就是不給你進,那個坐了牢,犯罪份子他可以去,我們這個老兵,打仗的退役老兵不給去,保證書還在簽嘛。」

老兵們表示,很多老兵一輩子都沒有去過北京,一到北京就想到天安門廣場看一看,但有上訪紀錄的老兵都會被攔下。

陝西退伍老兵楊先生:「很多老兵因為待遇落實不了啊,生活沒法過了,今年4月16號成立退役軍人事務部,很多老兵跑到北京登記完以後,他就想到天安門廣場轉一轉,不讓去很長時間了,抓回來都被拘留了,我都被拘留7次呢。」

這份「聯署保證書」中說:我相信,只要以後我的孩子不去當兵,到北京天安門就不會因為有當兵打仗的歷史,而受到限制。現在被扣上全國性的「重點維穩對象」和「不穩定份子」的帽子。

「聯署保證書」還附聲明說:如果國家高層出台新政策,摘掉我們重點被穩控份子的帽子,到那時我會義無反顧的送子、送孫衛國當兵。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