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渡輪超載翻覆 失蹤人數攀升至186人(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0日訊】印尼一艘嚴重超載渡輪,近日在北蘇門答臘省托巴湖翻覆。搜救工作已經進行2天,週三(20日)最新消息稱,已有18人獲救,3人死亡,失蹤人數攀升為186人。

對蘇門答臘島(Sumatra)托巴湖(Lake Toba)附近沉沒的印度尼西亞籍游輪進行的搜救行動已整整2天。據棉蘭市(Medan)國家搜索和救援局發言人Hisan Turnip援引親屬的消息,至少有207人乘船出遊,而最初認為約有80人。

國家災害管理局發言人Sutopo Purwo Nugroho稱,渡輪沒有旅客登記簿,所以很難確定失蹤人員的確切人數。

印尼緊急搜救機構官員週三(6月20日)告訴路透社,失蹤人數已從原本預估大約130人,修正增加至180人。最新的失蹤人數是這艘渡輪載客人數上限的3倍。


印尼一艘嚴重
超載的渡輪,18日在北蘇門答臘省托巴湖翻覆。(LAZUARDY FAHMI/AFP/Getty Images)


印尼一艘嚴重超載的渡輪,18日在北蘇門答臘省托巴湖翻覆。(IVAN DAMANIK/AFP/Getty Images)


印尼一艘嚴重超載的渡輪,18日在北蘇門答臘省托巴湖翻覆。(JON NST/AFP/Getty Images)

當地時間6月18日下午,一艘印尼籍游輪在蘇門答臘島北部的多巴湖沉沒,在事故發生前,當局已連續兩次發出過惡劣天氣預警。由於6月18日晚當地氣候出現進一步惡化,搜救工作曾被迫中斷。

而在第二天的搜救行動中,搜救人員沒有找到任何倖存者,隨着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失蹤人員生還的可能性越來越低。

相關視頻:

印尼15日慶祝開齋節,許多民眾利用連續假期出門旅遊,托巴湖是蘇門答臘島上一座古老的超級火山湖,是其中一個熱門景點。但由於基礎設施不配套以及超載問題嚴重,這段時期已經發生過多起類似事件。

6月13日,印尼一艘搭載的返鄉過開齋節的乘客,在蘇拉威西島(Sulawesi)外海翻覆,造成16人喪生。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