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生說了什麼?惹得馬克龍停下腳步當眾糾正(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20日訊】法國總統馬克龍近日參與一場二戰紀念活動,在面對不禮貌的學生,馬克龍以嚴肅的態度當眾「教育」對方。

據《TIME》報導,馬克龍(Emmanuel Macron)18日出席在巴黎郊區敘雷訥市(Suresnes)的二戰紀念活動。一名高中生在活動現場,唱著左翼歌曲「國際歌」,並對著馬克龍直稱綽號「Manu」。

「馬紐」(Manu)是馬克龍名字埃馬紐埃爾(Emmanuel)的簡稱,是較親近的朋友才會稱呼的名字。

馬克龍聽後立即糾正說:「不不不不不,你正在參加正式儀式,應該舉止合宜」、「你應該稱呼我總統先生」。

高中生聽後當下對馬克龍道歉,但馬克龍仍繼續說:「你可以搞笑,但今天我們唱著馬賽進行曲、游擊隊之歌,是法國國歌與法國抵抗運動的歌曲」。

馬克龍持續說:「在開始革命之前,你應該學會用正確的方式做事,先努力念書,養活自己」。說完後,馬克龍拍拍男孩手臂,男孩看起來很尷尬,回答「是的,總統先生」。

相關視頻:

事後,這段過程被拍下放上網,馬克龍遭媒體及網友批評,有網友認為「總統先生」反應太大、太嚴厲,但外表斯文的馬克龍在推特則表示,「尊重是底線。」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