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可負擔房屋法」簽名達標 11月大選公投

【新唐人2018年06月20日訊】今年11月大選,一項影響加州人生活的「可負擔房屋法」將進行全民公投。這項法案將把所有出租房屋,列為組務管控的目標,目的是抑制租金上漲,推翻1995年開始實施的「柯斯塔-霍金斯法案」。

由租客權益團體發起的這項「可負擔房屋法」(Affordable Housing Act)的公投案,日前已經收集到足夠簽名,並通過加州州務卿辦公室的審查,將於今年11月大選交予選民投票決定。法案支持者認為,擴大租管範圍,有助於解決加州目前的住房危機。反對方認為,全面推行租管,只能令租房供給減少。

資深地產經紀 朱陸儀輝:「根本上是漠視了所有屋主房地產擁有權都沒有。你可以買這個房子,你沒有權說怎麼用這個房子。你沒有權把你租出去的房子拿回來,自己住都不可以。」

這一公投提案,目的是要推翻加州1995年開始實施的「柯斯塔-霍金斯法案」(Costa-Hawkins Rental Housing Act)。該法案容許房東在租客搬離後,將租金調漲到市場價格,並規定1995年以後建造的房屋不受組務管控,被認為是加州房東的最後一道保護屏障。

去年10月,斯坦福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研究機構發表的研究報告也顯示,長期來看,嚴厲租管政策反而會加劇可負擔住房危機。

資深地產經紀 朱陸儀輝:「這個提案也是像很多的其他的提案一樣,是根本就不能針對主要的問題。而且是更加會把缺貨的危機,火上加油。」

今年年初,在民主黨議員的推動下,一項類似的法律提案在地產界和房東團體的強烈反對之下,未能獲得通過。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