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川普擬對華加關稅 中國網民喊「美國加油」

【新唐人2018年06月19日訊】川普擬對華加關稅 中國網民喊美國加油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6月18號就對華貿易發表聲明,宣布要再對200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徵收10%的關稅。美國駐華大使館當天在新浪微博上轉發了這個聲明的中文全文鏈接,大量網民在帖子下面留言叫好,甚至呼籲美國施壓力度再大一些。

有人高喊道:「美國加油,打到趙家開放網絡監控,准許google進來。」

有人請求說:「請美國加大制裁力度,讓中國的百姓多收著實惠。」

也有人分析說:「美國打貿易戰是為了老百姓,我們卻是坑老百姓。」

還有人評論說:「看多到很多網友的評論,想起一百多年前的大清。政府只管對民眾敲骨吸髓,百姓對政府的麻煩也就只會冷眼旁觀。現在看看美國大使館下面的評論,貿易戰了,大家對搞死自己政府那麼開心。」

中共上調個稅徵起點 百姓不領情

中共計劃對個人所得稅法進行調整,其中包括將個人所得稅的起徵點從每月3,500元人民幣提高至每月5,000元,以及增加子女教育支出、大病醫療支出等「專項附加扣除」。

中共黨媒報導說,稅法修正案草案,6月19號已經提請中共全國人大常委進行初次審議。

不過,這個看似惠民的舉動,卻不被大陸老百姓看好。很多人在網上吐槽,表示計劃中的提升幅度,不足以抵消通貨膨脹帶來的傷害,百姓的生活質量根本不會因此提高。還有分析人士認為,這是中共面臨危機了,不得已才給出的一貼緩解矛盾、收買人心的安慰劑,不可能解決什麼問題。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