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對華追加關稅 最高涉及4千億商品

【新唐人2018年06月19日訊】週一,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宣布,將對價值2千億美元的中國商品追加10%的關稅。川普說,如果中共仍然拒絕改變不公平貿易的做法,將再對2千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稅。

週一晚間,川普發表聲明,宣布已經指示美國貿易代表,找出2千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對其追加10%的關稅。

上週五,川普正式批准對5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收301關稅,反制中共的不公平貿易舉措。川普當時警告說,如果中方采取報復措施,美國將再另外追加2000億美元的額外關稅。

不過,北京隨後還是宣布,將對500億美國商品徵收對等的懲罰性關稅。

對此,川普在週一的聲明中說,「中方顯然無意改變相關的不公平舉措,包括獲取美國知識產權與技術的做法。」

「中方的最新舉動明確表示,它決心要將美國置於永久的不公平劣勢,這反映在3760億美元的巨大貿易逆差中。這是無法讓人接受的。」

聲明說,美中貿易關係必須變得更加公正。如果中方繼續采取加徵關稅的方式對抗,美國將再追加對2千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稅。

川普的聲明發布後,立即影響到中國股市。週二,上證指數下跌近4個百分點,以2907.82點收盤,創下兩年内新低。香港恆生指數亦重挫近3個百分點,下探6個月來的最低點。

針對川普的聲明,中共商務部發言人週二聲稱,將對美國展開反制措施。

不過,有分析認為,北京手裡已經沒有什麼牌可以打了。

新唐人記者林宇、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