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8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8年06月19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 沃爾沃汽車宣布,自2025年起,旗下車款使用的塑膠原料,將至少含有25%的再生材質。從2019年開始,也將逐步停止推出傳統汽油動力車,計劃在2025年將旗下5成車款轉為全電動車。

2. 瑞士工會貿易聯盟Unia表示,奇異電力將在瑞士裁員1千200人,較原訂計畫減少2百人。在確認完成諮詢程序後,將依序在巴登、比爾以及上恩特費爾登各裁減920人、230人以及50人。

3. 日本財務省公布,5月出現貿易逆差,進口金額較去年同月大增14.0%,出口額成長8.0%,淨貿易赤字達到5783億日圓,主要原因是進口美國飛機金額大增,這與持續的貿易緊張沒有關聯。

4. 澳洲法院因為蘋果公司違反消費者權益法規,而對其判罰900萬澳元。蘋果公司向部分用戶表示,第三方維修的蘋果產品失去原廠保修資格。澳洲消費者保護委員會因此向法院提告。澳洲法律認定消費者有權選擇第三方維修服務。

新唐人記者米西、正治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