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核潛艇遭嚴重泄密 海軍或藏大老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9日訊】中共軍委主席習近平近期視察中共海軍新型核潛艇,引發外界關注。有消息人士披露,中共核潛艇曾經歷嚴重泄密事故,涉事人員被判刑。近年來,中共軍工企業貪腐嚴重,多名核心高管落馬,外界懷疑中共海軍或仍藏有大老虎。

北京時間6月11日,習近平在北部戰區海軍潛艇部隊視察,強調要大力發展海基核力量。據中共央視公開的視頻顯示,習近平視察的可能是09IIIB型攻擊核潛艇。

18日,有海軍退役人士稱,09III型核潛艇目前已有三個子型號09III、09IIIA、09IIIB。

該人士披露,09III型核潛艇在研製過程中,發生過嚴重泄密事件,艇載作戰系統的全套文件丟失。泄密人叫洪海峰,是中共船舶重工集團旗下研究所辦公室職員。

中共官方公開資料顯示,2005年,洪海峰在網路發帖兼職,被台灣間諜情報機關利誘收買,出賣09III型核潛艇核心機密情報。

值得注意的是,中共船舶重工集團近來處於多事之秋。6月16日,中紀委國家監委宣布,該集團黨組副書記、總經理孫波被查。

有報導指,中共兩艘航母都被發現保養或設計質量有問題,可能與孫波「落馬」有關。中共船舶重工集團旗下大連造船廠,承建了遼寧艦的續建任務,和國產航母的建造工作。

57歲的孫波早年在大連造船廠、大連船舶重工集團工作,2009年加入中船重工,3年後升任副總經理,到2015年升任總經理,成為這間大型軍工企業的第二把手。

報導又指,孫波上任總經理時正值中紀委巡視組巡視央企,中船重工被批評「科研院所財務管理混亂」,「有人變賣單位資源或利用職務便利謀取私利」。

而且,中紀委派駐中船重工的反腐官員,紀檢組前組長劉長虹,也涉嫌受賄犯罪落馬。劉長虹出事不到兩年,曾和他一起擔任巡視整改領導小組副組長的孫波也被查了。孫波和劉長虹在中船重工黨組共事5年多。

海外中文網披露,中共軍費開支中,流向中船重工的撥款數目非常可觀,而由此發生的貪腐,顯然是中共高層與軍方不能容忍的。

時事評論員陳思敏表示,由於涉軍業務,軍工企業腐敗相較其它企業的央企,能被披露的案情內容少。這次中船重工孫波落馬,應該是3年前巡視乃至4年前軍工業系列調查的延續。

近年,作為中共海軍重要裝備生產基地的中船、中船重工,都有重要核心高管落馬,引人關注海軍或許仍藏有大老虎。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