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物價養家難 加州父親壓力大

【新唐人2018年06月19日訊】近期由於父親節的到來,個人理財網站WalletHub發佈了一項報告,評估美國父親們的壓力。結果顯示,居住在加州的父親,所負擔的經濟壓力等較大,來看詳情。

(6月11日)該報告針對美國50州和哥倫比亞特區的20個關鍵指標評分,包括一周平均工作時數、生活和工作的平衡等,做為衡量各州對工作的父親們的友好度參考。數據來源包括美國人口普查局(U.S. Census Bureau)、勞動統計局(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等。

報告顯示,總體生存狀況加州的父親們在全美總排名24。但在「社會和經濟狀況」一項,排名倒數第三(第49位),在「撫養小孩支出」一項,排名倒數第七(第43位)。並是孩子在17歲以下父親失業率最高的州之一,排名48。

不過根據該項調查,住在加州的父親們並非只有壞處,如加州在「生活家庭平衡」方面處於領先地位;在男性壽命方面排名第二,為78.6歲。此外,在整體健康方面排名第16。

加州房地產經紀協會資深經濟學者萊文(Jordan Levine)表示,加州天氣好,讓人們可以有更多的戶外活動,促使男性能更好地平衡家庭與工作的關係。但同時高房價又讓人們很難買房子,這是影響人們生活品質的很大阻力。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