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韓官員再會晤 將共同組隊參加亞運會

【新唐人2018年06月18日訊】週一,韓國和朝鮮主管體育運動的官員在板門店舉行會談,雙方同意,在八月舉行的亞運會開幕閉幕式上,雙方選手舉朝鮮半島旗幟共同入場。

韓朝體育會談週一在板門店韓方一側的「和平之家」舉行。

韓國代表由右側的韓國體育會秘書長全忠烈率領,朝鮮代表由左側的朝鮮體育副相元吉友率領。

雙方同意,八月在印尼雅加達舉行的亞運會開幕閉幕式上,讓雙方選手舉朝鮮半島旗幟共同入場。

此外還商定,舉辦以韓朝統一為主題的籃球賽,7月初在平壤舉行,秋天再到首爾比賽。

會後,韓國方面舉辦記者會說明會議結果。

韓國體育會秘書長全忠烈:「政府將通過包括2018年亞運會合作在內的體育交流,努力改善朝韓關係,恢復國家一致。」

另外,全忠烈表示,雅加達亞運會,朝韓共同入場音樂為傳統民謠《阿里郎》,國名的英文縮寫為COR,韓朝還將聯合組隊參加部分項目。

新唐人記者李梅、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