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老兵:中南海被「潛規則」 大唐公司玩13年大忽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8日訊】新唐人日前接到甘肅退伍老兵的投書。文中寫道,中南海政策遭遇「潛規則」, 大唐公司和各級政府官員玩13年大忽悠、踢皮球。老兵們上訪13年,投遞了上千封投訴材料,迄今未能解決安置問題。

以下為投書全文:

我們是2005年–2008年退伍的甘肅省城鎮退役士兵,入伍時我們是持有合法有效的,退役士兵優撫安置證的;是服滿現役,並且經部隊批准的退伍城鎮兵。

我們符合政府安置條件,但沒有得到政府安置。2017年,國務院部署全國城鎮退役士兵安置清零工作,我們應該得到政府安置,但是仍然沒有安置。

13年來,我們始終沒有放棄我們的合法權益,我們曾經寫了上千封的投訴材料向省、市、縣民政局、中共甘肅省委、省政府、省紀委、省監察廳、民政部、國資委、國務院總理、中紀委書記、監察部、國家信訪局、大唐集團等,要求撤消對我們的非法有償轉移,落實優撫安置政策,但未果。

2017年6月7日,我們到甘肅省民政廳,再三諮詢我們的安置情況。7月13日,安置處段處長說,2017年7月,省委省政府要開始甘肅省退役士兵安置,和權益保障督察工作,要我們向督察組反映我們的情況。

2017年7月5日,督察組來到隴南市文縣、碧口鎮的風景區馬家山觀光,我們問訊後立即驅車去石龍溝茶葉博物館,準備給督查組反映情況。

但是督查組從石龍溝龍潭返回來時,看見我們很多人在路邊等他們,遂取消了進茶葉博物館參觀的計劃,車都沒停就逃之夭夭。

7月5日,我們包了一輛車,在隴南市武都區民政局,找到了他們。遞交了材料也當面反映了我們的訴求。督查組副組長陳德強說,他們非常關注我們反映的情況,但是也無權解決問題,回去以後會把這些情況,向省委省政府領導匯報。

2017年7月24日下午:(甘民廳大樓702房間)甘肅省民政廳安置處長葛培農接訪我們,當時的談話紀要更能看清楚官僚們,在保障退役士兵合法權益問題上,互相推委、踢皮球、玩太極的心態。

葛培農處長說,「1、不說前面的事;2、不說政策(評:難道是說潛規則還是說錢);3、原領導在任期間發生的事,讓我們找前領導去與他無關;(評:那你就不應該坐在這個位子上)4、讓我們走司法程序;5、如能安置這8個孩子,讓他殺人他都去;6、開始答應開安置函,後來又反悔;7、8月2日以後和甘唐公司協商;8、反覆強調屬地管理,但是當我們質問他,縣民政局開的安置函為什麼不起作用?他的解釋和市、縣民政局的解釋完全相反;9、對我們的有償轉移是完全正確的;10、民政廳管不了央企;11、要想按退役士兵安置是完全不可能的。」(評:我們認為對於不能履行職責的官員就應該辭職,否則不僅僅是誤人子弟,更是禍國殃民了。)

2017年10月17日,甘民廳安置辦張德齡主任,終於給我們再次電傳了甘民廳的第三次答覆涵(三次答覆函附後)。

匪夷所思的答覆函,答非所問,因為甘民廳已經給了我們該信訪事項答覆函,所以無須也無權對同一信訪事項,進行重複的老調重彈的答覆。

根據國家信訪條例(第33條第34條第35條的規定):第二次的為信訪複查意見書,應該由原辦理行政機關的上一級行政機關複查(即甘民廳的主管機關甘肅省政府或上級主管部門民政部)。

如果信訪人對此複查意見還不服的,30日內向複查機關的上一級行政機關請求覆核(既國務院)。對此,甘民廳安置辦的這位張主任,對國家信訪條例的信訪辦理答覆、複查、覆核的程序以及時間期限都沒搞懂,充分暴露了其法規政策知識的欠缺。

同時,該「答覆」是非顛倒、邏輯混亂。答覆說(1:甘民廳領導「請求(甘唐公司)按照國家及省上有關政策,嚴格落實安置計劃任務,但是又說甘民廳的「雙軌制」,即:父母單位按系統接收的安排工作;不能接收的,由政府發給補助金後自謀職業,對我們實行有償轉移不違背國家和省上的退役士兵安置政策)的論點自相矛盾、荒謬絕倫(就好比1+1=2是對的;同時1+1=3也是對的;到底那個才是對的)。

2018年6月5日,天水市武山縣城鎮退役士兵等一行三人,去國家信訪局反映、諮詢退役士兵安置政策。

國家信訪局接訪官員,聽取了他們的情況匯報以後表示,1:甘肅省民政廳引用的甘政發(2006)29號文件「(三)鼓勵城鎮退役士兵自謀職業。凡2006年10月底前沒有安排就業的城鎮退役士兵一律安排自謀職業,及時發給自謀職業補助費和《城鎮退役士兵自謀職業證》。是和《兵役法》、國發(2005)23號文件相悖。」

2:國家信訪局接訪官員表示:「符合政府安置工作條件,而沒有得到政府安置的退役士兵安置工作,是必須的。」

3:根據甘政發(2006)29號文件「從當地安置部門應當開出介紹信當月起,接收單位要按照不低於本單位同工齡職工平均工資的80%,逐月發給生活費。」

根據「國防義務均衡負擔」的原則,省勞動保障廳、省人事廳、省民政廳要於2006年5月底前下達中央在甘、省屬企業單位城鎮退役士兵安置計劃,和全省機關事業單位城鎮退役士兵安置計劃。

接收單位應當按照同等條件職工工資的80%,補發2006年5月到現在的全部生活費,應該補齊自2006年5月到現在的五險一金。

該官員並表示,甘肅省民政廳在安置退役士兵工作中,要求退役士兵自己聯繫單位的作法非常的另類……

但是我們在回到甘肅以後情況就完全變成兩樣了。2018年6月7日,我們到了甘肅省民政廳安置處,諮詢我們的安置情況。

葛培農處長說,讓我們回市裡諮詢市民政局。就這樣,13年,我們被他們反覆踢皮球一樣踢來踢去,沒有任何結果。

2018年6月7日,我們通過電話諮詢了,天水市民政局安置科的何鵬飛科長,花費了外面29分鐘的電話費,什麼也沒問出來。

我們諮詢他,1:聽說去年國務院部署退役士兵安置清零工作,既對符合政府安置條件而沒有得到政府安置的退役士兵安置問題統統一次性解決,但是有消息說我們甘肅省民政廳,把我們這些符合安置條件,而沒有得到政府安置的退役士兵,全部強行按照自謀職業給辦理了。

退役士兵辦理自謀職業,需要本人提出書面申請,同時還必須經過縣級以上的公證,才能領取自謀職業金。但是在沒有得到當事人同意的情況下,我們就被甘肅省民政廳,強行辦理成了「自謀職業」,這樣辦理的自謀職業是非法無效的。

2:我們現在是強行辦理自謀職業被清零了?我們問他:聽說我們甘肅的退役士兵安置工作,已經全部清零了,也就是說在我們完全不知情的情況下,也沒有申請自謀職業,也沒有辦理公證,更沒有領取12000元的自謀職業金的情況下,已經被自謀職業了?還是我們目前尚處在待安置狀態?

這位何科長大人支支吾吾的不肯回答,後來被我們問的實在不好意思了,說這個屬於涉密信息不便透露。

爺爺們是屬於正宗的符合政府安置,而沒有得到政府安置的退役士兵,想要知道目前,我們在官方眼裡,是真正處於一種什麼狀態,這位科長大人也不方便透露。退役士兵是否被安置了的情況,也屬於國家最高機密了,這些老爺們也太高看我們了。

在今年的兩會上,軍委主席說「要讓軍人成為社會尊崇的職業」。我可以負責任的說,自從大唐集團甘肅公司,不能落實退役士兵優撫安置政策以後,從2008年開始,大唐集團甘肅公司,再也沒有一名適齡青年,參軍履行兵役義務了。

這一情況不僅威脅到國防安全和軍改工作的順利進行,也嚴重損害了政府的信譽和社會形象,全面貫徹十九大依法治國方針同時,也確實應該認真查一查甘肅省民政廳系統。

近平,我們現在究竟是一種什麼狀態?

甘民廳對我們的申訴理由,迴避不作正面答覆,只是反覆強調,甘唐公司拒絕接收安置退役士兵的過程。

請問,國發(2005)23號文件、國辦發(2013)78號文件,是最高行政機關頒發的文件,不履行等同於挑戰中南海領導權威!

再問甘唐公司、甘民廳你們真的要準備叛亂造反了嗎?在鐵的事實面前,和國務院三令五申安置退役士兵的政策法規面前,甘民廳、甘唐公司繼續頑固堅持其錯誤立場,其真實目的究竟是什麼?是抹不開面子,還是那三千萬「有償轉移金」的巨大誘惑?

但是甘民廳仍然堅持對我們的「有償轉移」不違法,如此低素質,怎麼能夠相信他們會執政為民。正應了:「即要當婊子又要立牌坊的俗語」。

我們感嘆中南海政策法規,屢屢遭遇「潛規則」的尷尬與悲哀的同時,又讓我想起了歷史名著《三國演義》中,「諸葛亮罵死王朗」一段「廟堂之上,朽木為官,殿陛之間,禽獸食祿;狼心狗行之輩,滾滾當朝,奴顏婢膝之徒,紛紛秉政。」的名言。

縱觀古今中外,厚顏無恥之徒無數均無過乃爾……請勿抱怨我們又爆粗口了,因為退役安置的問題,我們都信訪12年了,換位思考一下,如果這樣的事情發生在你們身上,你們罵人的話會比我們更難聽,貪官們的祖墳都被你們挖了十八遍了……

甘唐公司官員聲稱:「國家安置退役士兵的文件法規,整個大唐集團公司都沒有執行,華能、國電、國家電網公司也都沒有執行」。

我們試問,國務院的文件是發給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政府,國務院各部委、各直屬機構的,並沒有說該文件對大唐集團公司無效,或大唐集團公司可以不執行的特殊規定。

一切還沒有公開宣布獨立或起義的地方政府,或企事業單位,都必須不折不扣的貫徹國務院的方針、政策、法規……

(責任編輯:唐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