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給了金正恩一個號碼:我要和朝鮮人交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8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日前表示,他給了金正恩一個電話號碼,兩人可以直接通話。這顯示美國和朝鮮正在朝「建立新型美朝關係」的方向發展。

6月15日,美國總統川普在白宮記者會上,接受福克斯新聞專訪時被問到來臨的父親節(17日)有什麼計劃時,他表示,「我其實準備打電話到朝鮮」。

川普沒有明確指出和誰通話,他說,「嗯,我要和朝鮮人交談,我要和在朝鮮的人談談。」

川普隨後又透露說,他給了金正恩一個電話號碼,「我現在可以打電話給他。我現在可以說『嘿,我們有點問題。』我給了他一個直通的電話號碼,他現在可以打電話給我,如果他有任何困難,我也可以打電話給他。」

17日,川普發文稱,「我們在世界和平中獲得了很多,而且還有更多會在決賽中獲得。甚至是得到我們的人質/遺骸。」

他還說,「與朝鮮達成的無核化協議在全亞洲受到讚揚與慶祝。他們很高興!然而在我們的國家(美國),有些人寧願看到這個歷史性的協議失敗,也不願讓川普獲勝,即便它確實能挽救數百萬人的生命。」

川普當天沒有透露,是否有和金正恩通話。

6月12日在新加坡舉行的川金會,美朝雙方同意「建立新型美朝關係」和「建立半島長久穩定的和平機制」;金正恩則承諾朝鮮半島將實現完全無核化,並將協助美國找回美方戰俘遺體。

川普對於川金會的成果,表示出很滿意。川金會順利結束後,13日,川普從新加坡返回華府後,就發文稱「不再有朝鮮的核武威脅」,「今晚世界能睡個好覺」。

外界對於川金會的會談成果有不同看法,有觀點認為川金會公布的美朝協議沒有具體細則,內容空洞,對朝鮮的棄核誠意仍持懷疑態度;也有聲音稱,美朝能坐上談判桌,已經是一個好的開始。

鑑於川普一貫的行事風格,有分析認為,川普不太可能在未得到朝鮮實質的承諾,就對金正恩釋放出如此的善意,認為美朝雙方可能存在尚未公開的具體協議。

對於外界的質疑聲音,川普表示,「我不想看到一個核武摧毀你和你的家人,我想要一個好的與朝鮮的關係。」

時事評論員唐浩日前撰文表示,川普是在用非比尋常的應對策略,應對朝鮮——以善制惡,以柔克剛。

川普對金正恩不採取強勢對抗,反而採取對等的友善態度,放下敵意;運用他的社交與談判能力,讓美朝雙方建立初步的關係與信任,藉以推展和平解除核武的後續行動。

未來,如果美國真與朝鮮達成具體落實無核化的重大交易,甚至協助朝鮮共產政權和平解體、蛻變轉型,不費一兵一卒,那將為世界數以千萬計的人民,換來長久的和平與安定。也將為東亞政局、國際政治版圖帶來巨變,甚至進一步牽動中國內部發生巨變。

面對各方質疑,川普罕見耐心地解釋這場會議達成了多項成果,他明確感受到金正恩有意願放棄核武,但也要大家對朝鮮的無核化進程保持耐心。

唐浩認為,對川普而言,唯有朝鮮實現無核化,和平轉型,才能長遠確保美國人民的利益與安全,確保朝鮮半島與東亞人民的利益與安全。這才是解決朝核問題的治本之道,亦是真正化解朝核威脅的最低成本交易。

接下來,就看金正恩如何選擇了——是要與川普一起雙贏,史冊留名;抑或與共產體制一起雙輸,沒入煙雲。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