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川普視頻講話:不惜一切代價追求和平

【新唐人2018年06月18日訊】美國總統川普6月12號與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會面後,15號再次發表視頻講話,介紹川金會成果和他自己對朝核問題的考量。評論認為,川普的「不惜一切代價」追求和平,展現出了世界領袖負責任的態度。

6月15號下午,美國總統川普發表視頻講話,談論朝鮮問題以及美朝峰會的成果。

川普總統:「任何人都能發動戰爭,但是只有最為勇敢的人才能締造和平。我們的世界經歷的衝突已經太多了。如果有和平的機會,有結束可怕的核衝突威脅的機會,我們就必須不惜一切代價去追尋它。美國人民、朝鮮半島人民、世界人民都理應享有安全與和平的未來。」

這是川普12號与朝鲜領導人金正恩會面後, 再次發表對朝鮮問題的講話。

原北京首都師範大學歷史學副教授李元華:「他是一個有信仰的人,因為心裡面裝著神,所以他對邪惡的威脅從不懼怕,所以他才有勇氣來締造和平,他所謂的勇敢不是說去消滅別人,他的勇敢是不懼怕邪惡。」

旅美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川普總統說的這個話,就是體現出美國作為世界的領頭羊,非常符合他的身份,以和平的手段來避免巨大的傷亡,這個其實是符合美國本身的價值觀,就是對人的生命的尊重,對人類和平的珍惜。」

川普為了消除朝鮮核威脅,曾經把習近平請到自己的莊園,以家人禮節對待,同時不惜推延自己競選時的最大承諾之一:上任後就會解決中美貿易不公平問題。

川普認為,這次峰會標誌著美朝關係的一個新開始,也為朝鮮半島南北雙方人民的未來開通了一條道路。

川普:「這次峰會與往屆美國政府失敗的措施有著天壤之別,他們都失敗了。這是在任美國總統與朝鮮領導人歷史上首次峰會。我們的交談是開放的,真誠的,直接的,而且非常富有成效,產生了美好的結果。」

唐靖遠:「川普總統最大的不同是,他對共產主義有著比前幾任美國總統更加深刻的認識,朝鮮包括背後支持它的中共這個政權,其實都是流氓政權,對待流氓要是採用前幾任美國總統那種綏靖主義是行不通的,所以採取極限施壓的辦法,正是他採用這種方式我們看到金正恩不得不乖乖的甚至主動提出來要跟川普進行和談。」

就雙方簽署的聯合聲明,川普說,金正恩再次明確了他堅定而且毫不動搖地要完成朝鮮半島無核化的承諾。這是朝鮮無核化過程的開始。

川普:「如果朝鮮去核的話,等待他們的將是嶄新的無比繁榮、安全和機會。就像我在新加坡時說的,金委員長有機會為他的人民抓住一個美好的未來。」

李元華:「我覺得他就是心裏有底,之前就說了,我跟你見面如果你沒有誠意,馬上就可以結束這談判,他不是說我非得要跟你達成一個什麼協議,他只是說我希望把我的善意傳給你,如果你接受就可以,如果不接受就不用談,之前的那種堅定也使得這次有個圓滿的結果,所以我覺得他的堅定來源他的信仰,來源於他認為自己就是正義化身的一個使命。」

川普介紹說,在接下來的數天、數週、數月裡,國務卿蓬佩奧將會和朝鮮直接合作,落實朝鮮半島無核化協議,在此期間,制裁將繼續有效。

川普:「我們知道眼前還有許多許多的工作要做,但是,和平永遠值得我們付出這種努力。」

川普強調說, 如今,亞洲人民感到更加安全,相比起我出任總統以前,現在全世界各地的人民也都能感到更加安全。

李元華:「歷史上,共產主義的流毒在世界上蔓延,包括這些信仰共產主義的邪惡政權,對於世界和平,對於人類的威脅是有目共睹的,任何有正義有良知有信仰的人,包括這些人去當了美國的總統,其實他們就是要堅定正義一定要戰勝邪惡,所以他有這種決心才能把這種問題解決,才能得到歷史的肯定,那麼歷史一定會記住這些。」

據報導,日本已經答應分擔朝鮮無核化進程的部分初期費用。

採訪編輯/劉惠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