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荔枝公園果實累累 遊客貪婪瘋搶5人受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7日訊】每年6至7月份是荔枝的成熟季。大陸廣東省的一處荔枝公園內,589棵荔枝樹果實累累,引來遊客哄搶採摘,目前已造成5人受傷,公園生態也遭到強行破壞。

據《南方都市報》報導,這座荔枝公園位於廣東省深圳市福田區,園內589棵荔枝樹自6月入夏以來,已經綴滿累累果實,惹來當地民眾的哄搶採摘。

據園區工作人員反映,早在荔枝還沒有成熟的時候,就有民眾來採摘了,「白天晚上都有,周末就更不用說了。」

日前,公園裡離地面較近的荔枝幾乎已被一搶而空,於是,遊客們開始用各種方法攀爬到樹上,摘取高處的荔枝;還有人大力搖樹,或拋丟瓶子、樹枝等物品,希望能把荔枝打下來。


低處的荔枝已經被搶完,當地民眾不惜危險,爬樹繼續
搶摘荔枝。(圖片來自微博)

據不完全統計,今年已經有5人因哄搶荔枝而受傷,有的是從樹上掉下來摔傷,有人是被樹枝砸傷。同時,荔枝樹也遭到嚴重破壞,樹邊花草更被踏平,難以復原。

依據相關環境管理條例,入園遊客「禁止攀摘公共樹木的枝葉花果」,違者將被罰款50元以上、200元(人民幣)以下。園方亦將「嚴禁攀爬,禁止採摘」的牌子懸掛到樹上,但相關提醒似乎並未引起遊客注意。更有深圳市民表示,公園的樹木本來就是公共的,果實也是大家的,園方不應該阻止民眾摘取。


公園已掛有「嚴禁攀爬,禁止採摘」的規定。(圖片來自微博)

為此,公園方已僱用35名保安日夜巡邏監管,阻止遊客大肆哄搶荔枝,但根本無濟於事。

有保安直言:「根本防不勝防。上樹的也是,這邊剛勸離,那邊又有人上樹了。」

另據民眾反映,這種搶摘荔枝的現象由來已久。早在2014年6月份荔枝成熟時,就曾發生市民攀爬採摘事件,但隨後被公園方阻止。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秦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