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本週或宣布暫停軍演 韓朝磋商後撤重型武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8日訊】韓媒消息,美韓軍方正磋商叫停聯合軍演,預計兩國國防部本週公布結果。另外,韓朝也在同時磋商後撤邊境線的重型武器。

韓聯社周日(17日)引述軍方消息報導,美國軍方已無限期延後與韓國的主要聯合軍演,預料在本週正式宣布暫停8月的美韓「乙支自由衞士」(UFG)演習。

此外,「關鍵決斷」(KR)和「鷂鷹」(FE)聯合演習也會跟着暫停。

不過,以「部隊」為單位或軍中內部的各類演習,可能還是會如期舉行,韓國軍方預定在年底舉行的聯合空演「警戒王牌」不在暫停項目之列。

消息人士指,即使叫停部分聯合軍演,美韓雙方也會附加一項「即刻恢復」條款,即如果朝鮮不認真進行無核化談判,或不落實相關協議,美韓會隨時重啟軍演。

本月12日,美國總統川普在美朝首腦會談後的記者會上表示,在美朝兩國對話期間,不宜繼續「具挑釁性且昂貴」的軍演。

川普在週日早上發出一則推文說:「在談判期間阻止『軍演』是我的要求,因為它們非常昂貴。此外,還很挑釁。如果談判失敗可立即啟動,我希望這不會發生!」

他之後又推文說:「與朝鮮達成的無核化協議在全亞洲受到讚揚與慶祝。他們很高興! 在這裡,在我們的國家,有些人寧願看到這個歷史性的協議失敗,也不願讓川普獲勝,即便它確實能挽救數百萬人的生命!」

另外,韓媒週日引述消息指,相隔11年的韓朝將軍級軍事會談上周四(14日)重新召開,韓軍提出落實韓朝峰會簽署的《板門店宣言》,互相後撤部署在軍事分界線附近的重型武器。

韓軍要求朝軍將邊境的遠程炮陣後撤30至40公里,朝方依據互惠原則,要求韓軍及駐韓美軍的炮彈、導彈系統及坦克相應南撤。

目前,朝軍靠近三八線北側地帶密集部署各類型火炮,均瞄準韓國首都圈。

有分析認為,朝軍炮火倘成功北撤,將有助於切實消除朝鮮半島的戰爭風險,也可視為朝鮮釋放「棄核誠意」的某種舉措。

三八線火炮對首爾的威脅,被視為美軍發動對朝軍事行動的主要障礙之一。

(記者和穆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