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子:崔永元的嘴 范冰冰的稅 陰陽合同惹人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7日訊】央視前主持崔永元爆料娛樂圈以「陰陽合同」逃稅事件,攪動大陸輿論並波及了整個娛樂圈,但大陸微博下面,數千數萬條的網友評論卻無法打開查看。對此,有人在海外中文網編段子對整個爆料事件進行調侃。

自由亞洲電台《微自由》欄目表示,這幾天,中國網絡最熱鬧的事情,莫過於前央視主持人崔永元爆料娛樂圈陰陽合同的事情了。為什麼我們要關注這個事情?主要是因為這方面一些微博評論查看功能無法使用。

這幾天,在中美社交媒體上一個調侃段子熱傳,內容是講述崔永元自5月下旬開始微博爆料陰陽合同的事情。

「崔永元的嘴,范冰冰的稅,陰陽合同惹人醉;劉震雲的筆,馮小剛的累,一部手機惹是非;王中軍的股,持股人的淚,華誼兄弟的股票要悲催;娛樂圈的黑,演員們的美,老百姓需要紀檢委。」

這件事不僅牽扯到電影《手機2》主演范冰冰,而且崔永元對電影《手機2》的編劇劉震雲和導演馮小剛的批評,還導致這部電影出品方華誼兄弟傳媒股份公司股票大跌。

上述段子中提到的王中軍是華誼兄弟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創始人、董事長。

整個事件源於15年前馮小剛拍攝的電影《手機》,被認為影射當時任職央視《實話實說》欄目主持人崔永元。

電影裡面的主人公離婚、出軌,導致《手機》一上映,很多人把電影角色當成了崔永元。當時崔永元曾發表了萬字文章抨擊《手機》電影,直接和馮小剛、劉震雲結下了梁子。

2018年5月10日,馮小剛在微博高調宣布《手機2》即將開拍,編劇依舊是當年的劉震雲。崔永元被激怒,並稱將矛頭對準馮小剛和劉震雲。但主演范冰冰首先被波及。

5月28日,崔永元在微博稱,范冰冰採用「大小合同」,只在片場演出4天共拿走6000萬元人民幣的片酬。范冰冰方面隨即發聲明,稱崔永元侵犯合法權益,散布謠言構成誹謗。

崔永元回應稱:「還有一抽屜這樣的合同」,「隨便拿出來一個當事人都得進去,不光范冰冰,牽扯到的全是大腕兒!」

所謂「大小合同」即「陰陽合同」:交易雙方簽訂金額不同的兩份合同,目的就是逃稅。

隨後崔永元發聲明,他爆料的一個合同金額與范冰冰無關。但是中國民間呼籲調查娛樂圈「陰陽合同」偷稅漏稅問題的呼聲高漲。

中共總理李克強關注此事,國家稅務總局已責成無錫稅務機關調查范冰冰工作室。黨媒也紛紛對此事件放狠話。隨着事件的發酵,不僅令娛樂股票大跌,還有被崔永元爆料牽出來的人上了中共紀委的追逃名單。

但是這一周網民們卻發現,大陸《頭條新聞》和《法制日報》報導,稅務總局要求調查這一事件的微博下面,數百或者數千條評論無法打開查看。

而崔永元新浪微博,置頂的6月2號發的陰陽合同爆料的微博下面,這星期顯示14萬多條網友評論,但也無法查看評論內容。

北京獨立新聞人高瑜在推特網上評論認為,崔永元此番爆料揭露了中國一些「文化精英」撈取名利的違法手段,反襯出官方反腐力度的悲催和欺騙性。

6月初崔永元對《北京日報》說,「陰陽合同」在娛樂圈非常普遍。「我覺得尤其是投資大的,基本上都會有,投資上億的,基本上都會有。」「確實是圈裡默認的規則。」

一位專攻娛樂產業的律師對媒體稱:明星逃稅這塊大家都習慣了,睜一隻閉一隻眼。在中共體制下,這並不是娛樂圈獨有的現象,在大陸企業界這種現象也很普遍。

有經濟學家強調,中共的黨組織附體在行政及事業單位身上,不斷花費納稅人的錢來給納稅人找麻煩,不僅嚴重阻礙中國經濟發展,還從來看不到這些黨組織的預算和花銷。在這種情況下,很多人想盡辦法偷稅漏稅,也就不奇怪了。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范冰冰稅案越鬧越大?崔永元放話:一查一個準
相關鏈接: 崔永元「報仇」為何放過葛優?原因曝光
相關鏈接: 誰給崔永元的料?網傳幕後狗血劇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