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中美貿易衝突升溫 全球股市挫跌收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6日訊】日前,美國剛剛宣布對5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課徵25%的關稅,中共立即對同等價值的美國商品徵稅報復。隨著新一波中美貿易衝突升溫,世界各地股市亦紛紛下跌。

據法新社報導,由於中美貿易衝突加劇,美股15日挫跌,結束本週股市。

道瓊工業指數終場下跌0.34%或84.83點;標準普爾500指數則下跌0.10%或2.83點;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下跌0.19%或14.663點。

歐洲股市亦受到波及,15日以下跌收盤。據相關報告,倫敦FTSE 100指數下跌1.70%;法蘭克福DAX 30指數下跌0.74%;巴黎CAC 40指數則下跌0.48%。

亞洲股市也隨著中美貿易衝突的升溫而走跌。香港股市15日收盤時,恒生指數下跌0.43%或130.68點。

對大陸股市而言,上海綜合指數下跌0.73%或22.26點;深圳綜合指數則下跌1.76%或30.24點。

綜合此前報導,本週五(6月15日),美國公布加征301關稅的5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清單和實施時間後,中共商務部隨即發布消息稱,將對原產於美國的大豆等農產品、汽車、水產品等進口商品對等加征25%關稅,金額約340億美元,亦是在今年7月6日起生效。同時,擬對自美進口的化工品、醫療設備、能源產品等商品加征25%關稅,約160億美元,最終措施及生效時間將另行公告。

此外,北京官方還表示:「雙方此前磋商達成的所有經貿成果將同時失效。」而配合中共商務部的官方喉舌,則隨之紛紛發文,釋放強硬信號,再次宣稱要和美國「奉陪到底」。

不過,對於北京的報復行動,很多人持不苟同態度,認為中國根本「打不起」這場貿易戰。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