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廢除特殊高中考試 布魯克林大橋遊行

【新唐人2018年06月15日訊】週五,上百名家長和學生,橫跨布魯克林橋遊行抗議,要求保留特殊高中考試。

抗議市長白思豪廢除特殊高中考試的遊行隊伍,在布魯克林區政廳集合後,橫跨布魯克林大橋到曼哈頓的市政廳。

共和黨副州長參選人Julie Killian與隊伍一起行走,她表示,身為五個小孩的母親,她知道讓孩子有好的資源就讀好學校很重要。

共和黨副州長參選人Julie Killian:「廢除考試不是解決問題的方式,應該是要讓所有孩子都有資源去準備考試。」

她認為市長希望以廢除考試方式,來達到特殊高中種族比例均衡,是不對的做法。

共和黨副州長參選人Julie Killian:「對於非裔和西語裔,或任何學生來說,等於告訴他們他們沒有能力通過考試,非常的污辱人。如果有對的資源,所有孩子都能通過考試,但是他們被困在不好的教育制度。」

面對各方反彈,市長白思豪表示將擴展更多特殊高中和增設更多特殊高中的名額。不過有反對聲音認為,這並不能解決問題。

抗議老師張女士:「這個政府很多決策,對我們紐約的教育是有很大的打擊和影響,小孩子的積極性沒有了,成績下降了,我們希望紐約的學校能夠保持良好的素質跟成績。」

許多學生也參加此次遊行,為自己的權益發聲。

學生Sharon Liu:「我明年要參加特殊高中考試,而我覺得政府現在的所為非常的不公平。」

學生Isabella Chow:「我們非常的努力學習,我們每個星期六跟暑假都去學習,現在他們要把我們的名額讓出去,給那些沒有我們一半努力的人。」

紐約市特殊高中校友Daniel Moy:「真正的問題是教育制度,讓其他少數族裔沒辦法去共同競爭這個考試,制度才是有問題的,考試沒有問題。」

紐約州眾議會今年的會期將於6月20日結束,州眾議會議長希士提日前(Carl Heastie)宣布,今年會期結束之前不會對廢除特殊高中入學考試的提案進行表決。

他還表示,將在接下來的幾個月裡和所有的利益相關方,包括亞裔社區進行討論。

新唐人記者王愉賀、王真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