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豬散戶遭嚴厲整治 廣西上千人抗議

【新唐人2018年06月16日訊】廣西玉林市興業縣為養豬大縣,最近卻以環境污染為名,禁止散戶養豬,強拆豬欄,影響村民生計,各鄉鎮都有村民抗議。從6月12號起,上千村民,連日在縣政府抗議。

6月12號起,興業縣上千村民前往縣政府抗議政府強拆豬欄,禁止散戶養豬。現場視頻拍攝者介紹,大部分的養殖戶都是中老年人,本來養豬可以補貼一下家用,送小孩上學,維持正常的小日子,但是政府這個一刀切的政策導致了大部分群眾利益受損。

現場視頻:「興業縣政府強拆養殖戶豬欄,一刀切政策,導致養殖戶在短期內集中出欄,豬價爆跌,比青菜還便宜,養殖戶為了討回自己的公道現在出來在這裡示威,大概召集了一千多人,本來農村裏有很多養豬維生的養殖戶,現在因為政府要斷了他們的生計,以後的生活可能會成為困難。」

另外,在各個鎮政府門前也有村民抗議,山心鎮的村民舉橫幅、敲鑼打鼓到鎮政府遊行示威。石南鎮橫楓村的村委會大門則被村民潑豬糞。

興業縣城隍鎮村民覃先生:「上面講要養的話要整改好,豬尿、豬糞啊不給外排,不能隨便倒出江邊啊,要搞那個化糞池啊,如果不整改的話,就會強(拆)掉他,很多群眾人家也強烈抗議、反映。」

興業縣大平山鎮村民龐先生:「不達標的就不能養,很多都沒有這個能力啊,本來很多都是靠養幾頭豬來生活的,反映好幾天了。」

網上消息稱,因為大城市飲用水不合格,興業縣政府對農村養豬戶開刀,散戶不能再養豬了,簽字的豬舍拆有80元補貼一平方,離譜的是,簽了的這輩子都別想再養豬了。不簽字的6月20號,政府部門開推土機強拆,一分補貼都沒有。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