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怒懟《手機2》放過葛優 背後原因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6日訊】大陸央視前主播崔永元為報復影射他的電影《手機2》,接連謾罵和爆料該片一眾主創「陰陽合同」和偷稅漏稅。從導演馮小剛到編劇劉震雲,再到主演范冰冰和范偉,都無一倖免,但他唯獨「放過」男主角葛優。近日有媒體曝光了背後原因。

崔永元近期接連爆料娛樂圈利用「陰陽合同」偷稅漏稅醜聞,他聲稱:「自己手中有一抽屜的這類合同,牽扯到的全是大腕兒!一查一個準兒。」外界發現,他打擊的對象均是電影《手機2》有關的主創和人員,包括馮小剛及其妻子徐帆、劉震雲及其女兒劉雨霖,以及演員范冰冰和范偉,還有投資該部電影的华谊兄弟公司。不過,他對扮演「嚴守一」的男主角葛優網開一面,引發輿論關注。

陸媒《成都商報》旗下的「談資」日前刊文披露,崔永元在近期怒懟《手機2》劇組和爆料事件中,聲明要復仇導演馮小剛和編劇劉震雲,不幸「誤傷了」了女主角范冰冰,但他唯一「不忍傷」的只有飾演「嚴守一」的男主角葛優。

文章寫道,崔永元曾說,「雖然說藝術創作有自由,但是我還是不希望他們演映射我的角色,演了,我忍忍也能接受。」文章認為,葛優演「嚴守一」,一言一行都是揣摩著現實中的崔永元來出演,但當時,馮小剛不解釋,劉震雲也不吭聲,只有葛優對媒體說,「我演的絕對不是崔永元!《手機》中的『嚴守一』不僅是花花腸子,而且還是個謊話大王……這要說演的是崔永元,豈不麻煩大了?」

據搜狐網披露,崔永元能夠原諒葛優出演「嚴守一」一個原因,是他與葛優同病相憐。崔永元多年患有抑鬱症,一宿一宿地無法入眠。而葛優也是常年失眠,尤其一演戲就夜不能寐,曾在50天裡有45天靠安眠藥維持睡眠。為此,兩人時常交流失眠感受。

有關崔永元怒懟《手機2》事件,源於5月10日馮小剛在微博晒出他與葛優和范冰冰等一眾主演的合照,高調宣布《手機2》開拍。而這一消息引發崔永元與馮小剛、劉震雲的矛盾舊聞被再度翻出。

在馮小剛2003年執導的電影《手機》中,葛優飾演談話節目《有一說一》的主持人「嚴守一」,因手機與武月(范冰冰 飾演)發生婚外戀。有一天,男主角將手機忘在家裡,妻子便知道了他出軌的祕密,片中還有男主角後來患上抑鬱症的劇情。

由於崔永元當時正主持央視《實話實說》節目,很多影迷認為,「嚴守一」就是以崔永元為原型塑造的角色。儘管馮小剛和劉震雲都曾否認,但崔永元表示,「如今我出去,還有人說我是《有一說一》的主持人(嚴守一)。」崔永元為此發表長文抨擊《手機》,於是與馮小剛和劉震雲結下梁子。

因此,在《手機2》開拍之際,崔永元擔心角色再次被對號入座,試圖阻止影片開拍。崔永元也坦承,自己在與編劇劉震雲溝通未果的情況下,曝光演藝圈「陰陽合同」和偷稅漏稅是「公報私仇」,是借當局整肅娛樂圈之際,報復《手機2》劇組。

──轉自《大紀元》(記者佟亦加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