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子神秘身世曝光 被指以王岐山名義詐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6日訊】崔永元爆料波及整個娛樂圈,河北巨力集團總裁楊子與其妻黃聖依等人也悉數捲入。楊子的神秘身世也被不斷曝光。有媒體稱,楊子並非中共元老楊尚昆之孫,他還被指利用王岐山的名義行騙。

央視前主持人崔永元,因與電影《手機2》劇組糾紛而進行連串爆料,首要針對目標原是《手機2》導演馮小剛、編劇劉震雲,但隨着事件的發酵卻波及了整個娛樂圈,甚至把華誼兄弟公司、巨力影視集團總裁楊子夫婦等人也悉數捲入風暴眼,並導致兩家公司股價大跌。

崔永元5日在接受陸媒專訪時爆料,他手上掌握的多份「陰陽合同」中,最嚴重的是中國巨力集團總裁楊子及其妻黃聖依涉嫌7.5億元人民幣「陰陽合同」。

他還詳細講述了這7.5億人民幣「陰陽合同」事宜,並說「楊子放話了,要殺我。」

楊子隨即在微博否認威脅崔永元一事。之後,不少媒體報導稱,楊子身後後台強大,他是中共前國家副主席楊尚昆之孫。但楊子本人即不承認也不否認。

隨着崔永元曝光的「陰陽合同」不斷發酵,楊子的身世也被進一步曝光。6月16日,總部在北京的多維網消息稱,楊子本人和楊尚昆沒有關係,他的背景,就是他的兩個身價數十億的哥哥,能夠給他提供在北京影視圈的能量。

另外,報導說,快鹿集團舉報楊子,當年借時任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的名義行騙,稱《大清相國》是王岐山特別批示的重點電影項目,極具政治影響力。

快鹿集團為此撥款2,400萬元人民幣,投資楊子拍攝《大清相國》,但直到目前為止,該電影也沒有任何進展,而且快鹿集團也未曾得到關於該電影的官方審批文件。

報導說,事實上,王岐山並無指示拍攝這部電影,這部電影是由編劇王躍文自己改編,陳家林導演,拍出了同名電視連續劇,2017年3月已經播出。

快鹿系公司在2017年被上海警方以「涉嫌集資詐騙」立案,此前,它的創始人施建祥,曾搞出過一個頗受行業關注的「8+1」戰略布局。6月6日晚,中紀委官網發布涉嫌職務犯罪和經濟犯罪的外逃人員的線索,公告中包括施建祥。

據多家媒體稱,楊子和施建祥一度合作非常密切,除了巨力影視傳媒加入快鹿的「8+1」戰略,楊子出任股東和法人的火傳媒,是由快鹿旗下菜苗網出來的人員做的菜苗娛樂更名而成。

火傳媒此前稱要做「萬人萬號」的自媒體矩陣,施建祥則頻繁出現在這些公眾號的報導當中。自快鹿出現危機後,火傳媒也深陷「欠薪風波」。

而楊子所在的巨力集團,現任董事長、總裁為楊子的雙胞胎哥哥楊建忠、楊建國。

據悉,楊建忠為人大代表,企業是二兄弟90年代建立發展起來的,並非傳說中的高官後代。 楊子原名楊建民,畢業後一直在影視界,楊子雖然掛名巨力集團副董事長,基本不參與集團主營業務經營管理。

巨力集團以設計、生產、銷售吊裝索具、纜索具、鋼拉杆索具為主,而楊子的主營業務是巨力影視,公司由他和妻子黃聖依掌控,掛名在巨力集團旗下。但集團董事長楊建忠、總裁楊建國二人,也不參與巨力影視經營管理。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鏈接: 步步緊逼 崔永元曬合同 限華誼老總3天自首
相關鏈接: 敏感時期搶占輿論高地?黨媒罕見對范冰冰事件放狠話
相關鏈接: 崔永元又曝馮小剛加拿大豪宅:這只是一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