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納福特保釋被撤入獄 川普質疑法官:他是暴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6日訊】美國一名聯邦法官根據特別檢察官穆勒的指控,週五(15日),以「干擾證人」罪判決撤銷前川普團隊競選主席馬納福特的保釋、將他送入監獄。川普總統看後,再次批評法院對馬納福特的審理不公。

馬納福特(Paul Manafort)耗資1000萬美元的保釋週五被撤銷。由前總統奧巴馬所任命的華盛頓地方法院的聯邦法官傑克遜(Amy Berman Jackson)裁決馬納福特入獄,並在獄中等待今年秋天的審判。

穆勒(Robert Mueller)指控馬納福特及其烏克蘭合夥人克里姆尼克(Konstantin Kilimnik)在通俄門調查中妨礙了司法公正。

克里姆尼克週五沒有到庭,據說他在莫斯科。

傑克遜說,她是「奮力做出這一決定」的。她說,她要按照現行的法律標準考慮馬納福特是否會對公眾構成「危險」,也就是說,如果允許他繼續留在獄外,他將來是否還有可能犯罪。

儘管馬納福特的律師當庭辯護說,法院並未明確發佈命令規定被告在準備審判期間可以接觸誰、不可以接觸誰,但律師的辯護仍被傑克遜駁回。

傑克遜指責馬納福特在過去半年中「濫用」法院對他的信任,而她不能對穆勒新指控的干擾證人罪「視而不見」。

穆勒團隊上週提起訴訟,指控馬納福特在刑事審判來臨前與兩名證人聯繫、並試圖讓他們出庭時提供虛假證詞,因而犯了「干擾證人」(witness tampering)罪。

穆勒團隊向傑克遜提出,在馬納福特待審期間,先撤銷其保釋並將他關入監獄。

穆勒對所謂的川普選戰勾結俄羅斯干擾2016年大選的通俄門調查已持續一年有餘,在找不到任何通俄證據的情況下,他逐漸把重點轉向調查川普是否妨礙了司法公正。

調查期間,穆勒利用很多與通俄門案件無關的問題向前川普選戰成員施壓,如起訴前國家安全顧問弗林(Michael Flynn)作偽證、突襲川普私人律師科恩(Michael Cohen)的辦公室和住所並劫走大量資料、以及對馬納福特及其副手裡克‧蓋茨(Rick Gates)在經濟問題上的指控,這些都被外界視為是以施壓促川普團隊成員與其合作的手段。當然,醉翁之意不在酒,其最終目標都是指向川普的。

馬納福特的案件將於9月宣判。但馬納福特的發言人對傑克遜日前的裁決不以為然,他聲明指出:「馬納福特先生是無辜的,最新的指控絲毫不能改變我們的辯詞。我們會在法庭上進行辯護。」

川普當天也發推批評傑克遜的判決:「哇,對保羅•馬納福特是多強硬的判決。他代理過羅納德•里根(Ronald Reagan)、鮑勃•多爾(Bob Dole)和其他高級政治人物的競選。竟不知他還是暴徒頭目。科米(Comey)和騙子希拉里(Crooked Hillary)和所有其他人呢?非常不公!」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