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卡車恐襲 州議員推租車防範法

【新唐人2018年06月15日訊】近年來,各國都有發生撞車恐襲事件,週五,紐約州參議員克萊恩呼籲,通過「租車防範」法,來減少恐怖份子租車傷人的風險。

在2017年10月(31日),曼哈頓下城發生孤狼恐襲行動,嫌犯通過租用的卡車衝撞人群,造成8人死亡,15人受傷。

各國的汽車恐襲事件時有發生,週五(6月15日),紐約州參議員克萊恩(Jeff Klein)、州眾議員奧蒂斯(Felix Ortiz)和卡車恐襲受害者家屬,呼籲州議會通過「租車防範」法案(Vehicle Ramming Prevention Act; S7059A)。

紐約州參議員 Jeff Klein:「這非常重要,在我們丟掉另一個生命前,這是一個常識性的方案。」

該法案要求美國國土安全部(DHS),建立全國租車公司熱線,讓業者舉報可疑的租車人士;要求租車公司,提供辨別可疑行為的培訓,張貼預防海報等。法案目前還在軍人、國土安全和軍事事務委員會(Veterans, Homeland Security and Military. Affairs Committee)討論階段。

曼哈頓卡車恐襲受害者母親 Barbara Drake:「(汽車恐襲)一次次的出現,我們還要等什麼,另一場慘劇嗎?所以我覺增加這項步驟很重要,停止讓其他家庭經歷我們的痛苦。」

數據顯示,自2013年以來,以車輛為武器的恐襲事件急劇增加。2014年至2017年4月間,恐怖分子在全世界範圍內,共造成17起車輛恐襲事件,導致173人死亡,667人受傷。

新唐人記者宇亭、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