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一地兩檢爭議中通過 泛民稱最黑暗日子

【新唐人2018年06月15日訊】香港立法會星期四晚上,在民主派的強烈抗議下,通過廣深港高鐵「一地兩檢」條例草案,民主派批評港府與建制派議員粗暴通過草案破壞「一國兩制」,出賣香港人,形容當日是立法會最黑暗的日子。

一地兩檢」條例草案通過二讀後,星期四早上9時開始,經過13個小時的辯論,約晚上十時多,親政府的建制派佔多數的情況下,草案獲得三讀通過,也就是完成本地立法程序。民主派議員當場撕爛草案文本抗議,並高喊「反對割地兩檢」。

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會見記者時,多名民主派議員上前宣示不滿。

口號:政府無賴,陳帆可恥、割地兩檢、出賣港人。

民主派議員批評政府未有充分解釋草案內容,重申「一地兩檢」違憲。

立法會議員陳淑莊:「今日政府贏了一條草案,但是輸了「一國兩制」,今日是立法會最黑暗,最令人悲痛、最令人憤怒的日子,不單止粗暴地過了一地兩檢這條條例草案。在林鄭、陳帆嘗試去用盡一切努力,去通過一條出賣香港人的條例草案。」

另外,立法會主席梁君彥主持審議一地兩檢會議時手段粗暴,星期五多個民間團體及個人發起聯署聲明譴責梁君彥,批評他濫權配合中共破壞「一國兩制」,要求他問責下臺。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