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女貪被「雙開」 中紀委批:放縱糜爛不檢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6月16日訊】廣東省中山紀委監察網15日公布,中山市博愛醫院黨委書記、院長王瑩,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雙開」(開除黨籍和公職)。王瑩被舉報,是中山某位前領導的情婦,紀委更罕見點名這位女院長「巴結奉迎不知恥」、「放縱糜爛不檢點」。

王瑩現年45歲,瀋陽人,醫學博士,長期在中山市博愛醫院工作,38歲時擔任院長,號稱「靚女院長」。

去年11月,網上流傳署名博愛醫院職員的舉報信,稱王瑩是中山「老書記的人」,具備情婦的特點:幾分姿色、口齒伶俐、囂張、貪婪。當副院長才一年就被破格提為院長。

今年4月,王瑩落馬。6月15日,中山紀委通報,將王瑩「雙開」,移交司法。

經查,王瑩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他人好處費,涉嫌受賄犯罪。紀委通報痛斥王瑩「政治上蛻變,經濟上貪婪,生活上放縱」。

「人前攀附領導、巴結奉迎不知恥,人後窮奢極侈、放縱糜爛不檢點,在婚姻存續期與他人長期保持不正當性關係。」通報稱。

通報指出,王瑩不僅本人違規獲取香港永久居民身份,更暗地裡指示他人為其配偶,辦理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證,想逃避監管,當隱形「裸官」,是典型「兩面人」。

通報又指,王瑩還暗中夥同他人開公司,利用職權幫助自己的公司,承接與博愛醫院有關的業務,將救死扶傷的醫院當成發家致富的生意場,把國有資金和財產當成個人的「錢袋子」。

王瑩在醫院工程項目建設、後勤服務承包、醫療設備和藥品採購過程中,收黑心回扣,搞權錢交易和利益輸送,帶壞醫院風氣,導致醫院管理混亂,亂象叢生。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